前一天失敗的麵包--核桃葡萄乾麵包(再次證明, 世界冠軍不是人人可當)

我決定還是從土司來玩, 雖然我家小弟不太喜歡這個idea

但是我覺得, 可以拾回信心之作

 

不要以為這兩顆很小 (事實上, 這是30公升的烤網)

配方: Lin家的北海到牛奶土司  (鍊結)

有些東西我有做修改

例如:

奶粉改用煉乳替代(奶粉好貴!)

鮮奶油(鄉下地方去那裡生, 所以就用咖啡用奶精跟煉乳)

其他東西全部都一樣

PS: 因為煉乳本身甜度很高, 所以糖我只放兩湯匙左右(喝湯用的, 不是湯勺)

 

最近南部的天氣相當適合做酵母發酵的麵包

一個小時就可以長大一倍多 (驚人的速度)

 

麵糰進行第二次發酵時, 將泡紅酒的葡萄乾包入麵糰, 繼續發酵

推薦使用濕布蓋住, 保持麵包濕潤

 

烤箱: 190度, 30分鐘 (要先預熱10分鐘)

進烤箱前刷一次奶水, 烤到上色(約25分鐘), 再上一次 , 我是因為奶水太多

 

烤好放涼, 再切片

 

這一顆是我的作品

 

這一顆是我弟跟我哥的作品

為何是圓的? 實在市因為, 第一次那桿麵棍的老哥太過於不知如何麵糰擀開

葡萄乾會掉落, 我乾脆把它翻成圓麵糰, 讓他整個包覆

 

感想: 煉乳下次可以減量(我放了大約50g, 下次可以減少到30g)

麵包口感就是甜麵包, 我爸媽還比較喜歡這款, 之前那種養生麵包(類歐式), 兩老的興趣就很低了

這款麵包相當適合老人, 小孩, 因為很軟, 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