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離台灣很近
打十七歲第一次出國, 幾乎都是去很遠的國家
亞洲也只去過兩次香港
日本還沒有去過, 但是好友青青去過好幾次
托她們畢旅的福氣
我這次也帶著老媽一同去日本
其實我跟媽媽也很久沒一起出國了, 第一次一起出國是1998那一次

所以這次其實也挺興奮的, 畢竟我也三年沒出國去玩了
這次日本五天跟團之旅, 其實跟一班旅行社也是有點不一樣
因為這一團幾乎都已經互相認識, 我跟青青, 還有她同學們
而且這一次我們都是家眷團, 就是一個人幾乎帶了全家人出動
我帶媽媽
青帶了他弟跟他同學小白
淑君自己一人
小花帶了他先生
秋鳳帶了整家子
宸珮也是帶了整家子.......

不過我們這一團一開始就有點給他不順利
因為遇上颱風, 泰利, 本以為去不成, 打算另買機票去新加坡
還好九月一號下午有補到位, 所以下午五點出發飛到關西機場
抵達日本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出關之後也已經快要九點了
通過海關有一件小趣事
因為我不會講日文, 所以我幾乎都是用英文予他們應對
結果有一位先生檢查我跟老媽的護照後, 很想說那一句"here you are"
結果講不出來, 我沒笑, 倒是他的同事先自己笑出來

原本地一天要去住溫泉飯店
結果行程有改, 所以我們先到京都的飯店
大阪到京都大約一小時就到, 不算太遠
飯店很大也很棒, 離京都火車站也很近
所以我們放下行李之後, 馬上跟著導遊去京都火車站附近晃晃
拍了京都塔, 在火車站裡亂晃,最後在有點半迷路撞台下回到飯店
大夥說要去吃拉麵
我跟媽媽也一起跟去, 畢竟我們兩個從未吃過日本人煮的拉麵
那家店真的是很日本人的店
裡面都是一群下班後不回家男人聚會的店
我點醬油拉麵, 老媽吃了味增拉麵
我們兩個只有一種感那就是"""鹹""""到極點
所以勉強吃完麵條, 連湯都不碰
吃飽之後, 我想到還要幫人買東西, 所以我們幾個年輕人就自己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我跟媽媽很好奇日本的鮮奶, 所以就買了一瓶喝
驚為天人的好味道, 這讓我跟媽媽在接下來的行程有空就喝牛奶
回到也已經兩點了, 洗玩澡趕快爬到床去睡覺
PS
日本的飯店幾乎都回提供日式浴袍, 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