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紙園, 下一站前往很有名的金閣寺, 因為它真的是鑲金箔的咧, 不過先講一下它的由來: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

從紙園前往金閣寺的路其實不太遠, 照例我們又有被限定時間, 不過這次OK有一個半小時慢慢逛, 真爽! 可以拍個夠了!

導遊一樣叫們慢慢逛, 他會去前面先買票, 所以他會在入口處等我們! 所以一行八人就開始慢慢拍, 老媽又開始成為我的最佳女主角!

我發現大部分的京都寺廟裡頭的樹都是非常高大, 一看就是好幾百年的老長, 走在裡頭就特別的給他有感覺!老媽也說這種樹木要是長在台灣老早被砍伐光了! 想想真是汗顏.


走道導遊等待我們的地方時, 發給我們的門票真的給他很特別! 很像小時後看的那種殭屍片貼的符紙, 導遊說這張紙也可以拿回家當平安符使用! 賺到了, 這樣子可以少買御守(平安符)

入內參觀當然不免俗一定要去拍拍金閣寺拉! 真的是給他金光閃閃, 不過只能遠觀拉! 誰叫它的命運挺多災多難! 所以身為觀光客的我也能拍拍照而已!

不過, 金閣寺裡頭也是有很多好逛的!因為它裡頭超級像一作森林公園, 而且所有的路拍起都特別的美!

來金閣寺參觀的人, 真的是不止日本人, 還有一些外國人, 還有我們有碰到幾位大陸人, 可見大陸的經濟真的是很進步了! 不過, 我很納悶他們是用那一種心態來玩的! 畢竟兩國的關係不太好.....

從裡頭慢慢逛出來之後, 我跟青青兩人就跑去紀念品店亂逛, 我們沒買那種很日本風的紀念品, 反倒是先買一盒森永抹茶牛奶糖(300日幣)不含稅, 當場開下去吃, 抹茶味很濃, 不過有點甜, 所以我就給它也買了一盒回來給小朋友吃, 反應也很不錯! 這種牛奶糖只有京都才有! 我在大阪待兩天沒看見過.

金閣寺真的很值得去逛逛喲!
相關的相片請到:http://photo.xuite.net/greenblur/307369
收集的比較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