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取至於: 標題: 溫度36℃ 油價67美元 日本,摘下領帶來




圖片取自於:http://tw.news.yahoo.com/050908/132/29vew.html
8月中旬,東京附近地區氣溫異常,突破攝氏36度。 同時,國際原油價格異常,突破67美元的歷史新高。 日本的上班族終於摘下黏在他們脖子上的領帶。
日本人生性拘謹。不但上班時西裝革履,下班後到居酒屋喝酒,或是去打柏青哥,領帶也從不摘下來。...請參考:http://tw.news.yahoo.com/050907/132/29vex/0.html


今天一早起來看到這篇文章, 就特別有感覺, 因為目前的能源價錢, 只會節節高昇, 而目前台灣似乎還沒有警覺到這一點, 依舊很浪費的使用, 完全沒有想到那天沒有能源可以使用所帶來的危機.


看到這篇文章, 才赫然發現之前去日本發現為何日本人幾乎人手一支扇子, 停在路邊的車幾乎都不太開冷氣, 原來都是因要節省能源.


相形之後, 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仍有很多, 開車我很不喜歡將冷氣開到最強, 一來是浪費汽油, 二來在鄉下開車, 我也挺喜歡搖下車窗呼吸新鮮的空氣. 現在我也只有上班時會吹吹冷氣, 但是回到家之後, 我也只有開電風扇而已, 而且我覺得今年的夏天還沒熱到一定要開冷氣睡覺的地步, 現在也步入秋天, 其實進入晚間空氣都帶點涼意了!


我們沒有去愛知博覽會, 不過文章中有提到日本政府是如何將環保概念落實於這次的博覽會,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精神, 要就要做到最好! 所以在接下來, 我也很想知道下一次的主辦地上海!


不知道大家平常到底是如何節省能源呢? 目前我也只有不吹冷氣, 出門盡量都騎腳踏車, 不拿塑膠袋, 盡量使用自己的紙袋裝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