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就買到這本小說
我很愛看她的小說
尤其是看完她的小說
總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有人常說看這種小說是一種沒營養的東西
但是我總覺得小說也是反映出人生

這一本小說
讓我見識到在商言商的快, 狠, 絕
沒人天生就是一開始就是會經商
也是需要後天的培養

書中的男主角--程雪歌
一開始就是如此, 因為放不下身段
雖說要救岌岌可危的公司
但是從小被保護很好的他
著實沒碰觸過商業的黑暗面
所以一開始處處碰壁
甚至碰到不少落井下石的人
這讓我很有感觸
常言道""商人無祖國"", 為了賺更多的利潤
很多明知不可為的事情, 還是會做
平常可以跟人稱兄道弟的人
一但碰到利益, 還不是一樣, 翻臉不認人

後面遇到女主角-姚子望
一個人說超級有能力的商業的女強人
但是出生的家庭讓她無法得到完全的發現
因為她的家庭, 典型的重男輕女
家中所有的東西最後都要傳給兒子
女兒要嘛不是用來聯姻, 就是押來公司貢獻所長, 但是不准有任何的貳心
受限於小說十萬字的影響, 我想若是可以在女主角心理這方面下更多的功夫
我想這一本小說應該更有衝擊性

姚子望透過程雪歌, 幕後操控這家即將倒閉的公司
她對男主角也是極盡的尖酸
因為她只想壯大這間她佔了極大股份的公司
但是她也一直教導這位人人認為的商業阿斗的男主角
慢慢將他推上頂端
而她只是默默隱居幕後, 就像慈禧太后在廉後聽政
畢竟她的家庭是一個很不正常的家庭
要是女主角的爸知道自己的女兒另起爐灶, 恐怕這一切的努力會化為烏影

小說的結局一定是好, 不然我不會買
珠玉在側讓我覺得好看是在於
男主角的商業成長過程
果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女主角有一段話, 我覺得很傳神"每個人都是可以被標價的, 你有多少工作能力, 資方就付出多少錢來買""
我覺得很多成功的商業經營者就是將這句話發揮的很好
要是不懂的這句話的經營者, 通常下屬也留不住

其實, 我覺得席絹的小說已經很少寫到太多感情糾葛的東西
就算有寫, 也不會到拋頭顱灑熱血的情節
她要是寫出那種情節, 我也會覺得很怪

另外, 我很愛她寫的後記
提供很多實用的國文常識與知識
但是學校卻不會教
我一直很鼓勵我的小朋友去看好的小說
好的小說可以讓人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席絹算是一個很棒的作者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