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不了一直買晚餐

上禮拜回家, 把我的小電鍋請出江湖

之前在唸書多少會自己煮, 也比較健康一點

我想說做點簡易的料理方便自己帶晚餐

什麼最方便呢??

飯團啦! 

之前看很多日本節目

通常家庭出遊也都是帶飯團的多

而且我真的覺得步驟也超簡單

準備的東西: 兩樣而已! 

米半杯(食量大的人可以用一杯)
三島香鬆

步驟一:
將米洗乾淨, 丟進電鍋, 記得外鍋要加水

步驟二:
米煮好之後, 放涼, 再使用飯匙將它弄鬆散

步驟三:
慢慢加入三島香鬆, 在慢慢拌

步驟肆:
拌好的飯, 找到乾淨的塑膠袋, 倒入自己弄出形狀(我的成品圖就在第一張圖)




第二張圖是整個步驟, 因為我整各過程中沒有使用到一滴油, 所以飯會有點黏, 但是這樣也比較健康! 

PS: 要要有不黏的飯, 可以在米入電鍋前, 滴個幾滴油, 一來不黏, 二來也比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