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直叮嚀自己要省一點
要多存錢! 為了明年的旅行

但是, 我還是破戒了!
我那天只是想買鄭華娟的新書"四季花杯盤"
但是我那種愛買的個性又來了!
所以我又多買了葉怡蘭"尋味˙紅茶"跟一本"台灣生活滋味"

華娟姐的書還是跟上次的書風格一樣
活潑的描述著歐洲的生活
不過, 我對他這本書提到德國電視的製作有很深的印象
為了製作好節目, 德國政府跟電視台真的是花了大大成本
為的就是能符合不同大眾的需求
但是看完之後, 只有一種感覺
這種節目台灣絕對做不出來, 因為製作人大都是為了賺錢
所以他那管你要提供正確訊息給大眾
不過, 這本書真的是不錯看!

葉怡蘭的書應該是我之前在台北上班時迷上的
也因為寫了那本"Yilan's 幸福雜貨舖"
讓我開始有那種砸錢也要以享樂為原則的生活
這也是開始有開始喝茶要配什麼樣杯子的生活

尋味˙紅茶這本書是以探討"紅茶"為出發點
從歷史, 種類, 茶具, 茶點...開始的
我很高興, 這本書也有討論台灣的紅茶
因為我很喜歡台灣的紅茶, 尤其是我在去年發現花東地區特產"蜜香紅茶"
品質真的不輸給國外的大廠牌, 煮奶茶的口感也真的是一絕
書中也談論到台灣的紅茶歷史, 其實裡面有很多內容
在之前民視的異言堂跟東森電視台"台灣最美(我忘記節目名稱)"都有深刻討論過
這本書也是有提到, 但是我覺得內容寫的仍太過於簡略
不過, 這本書寫的算是很有條有理, 但是我覺得內容可再在更扎實
日本作家所寫的"紅茶風景", 我覺得就真的很不錯
但是這本書也讓我發覺這世界上還有一堆紅茶, 是我從來沒聽過
下次北上, 我一定再去挖寶!!

至於另一本書: 還在研讀中! 因為是有關於台灣, 所以我還在消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