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直想一個問題
"怎樣才算有國際觀?"
因為很多新聞跟數據都顯示目前台灣人都普遍缺乏""國際觀""

但是要怎樣, 才算是具有國際觀?
上網使用google, 打了國際觀的定義
結果出來都是一堆文章, 但還是未能解開我心中的問題

不過這個網站:http://www.9999.com.tw/pj/act/p930831_a/xls.htm
上頭有一些台灣人設計的問題, 不知道你能回答多少?

我試過, 上頭的題目我通通會, 但是我真的具備有國際觀嗎?
我也不曉得? 因為怎樣才算有國際觀! 好像沒一個標準!

不過裡頭有幾個問題讓我覺得很好玩:
請問您認為如何培養好的國際觀?超過五成的人選擇交外籍朋友跟出國走走
我從來不知道, 原本選擇交外籍朋友跟出國是增加國際觀的方法

我覺得交外國朋友, 是去了解不同的文化
出國只是讓人增廣見聞
但這樣也跟國際觀有關係!! 真是很讓我訝異.

另外這是另一個網站:http://www.cheers.com.tw/content/031/031025.asp
談的是有國際觀跟中國觀(我得承認, 我非常討厭中國大陸人, 偏偏我的血液中也有著相同的血統, 所以我只能說: 我是台灣人)
裡頭有談到面對對岸的開放, 台灣要積極的國際化: 所以要成為國際人跟培養處理國際事務的人
首先我先說: 成為國際人, 能夠為你帶來三餐溫飽嗎? 我想也不盡然吧!
處理國際事務, 我很想問, 要這做啥? 我還寧可出門在外, 提台灣多打打形象. 而且這種東西, 我想目前的我應該用不到, 不過我這樣說又違反了該文章的作者的本意.

不過, 當我看完這些文章後! 這些專家們跟進行問卷的人
還是沒有給"國際觀"下出一個定義!!

目前也有一個迷思:
英文講的好=國際觀, 我覺得有這種想法的應該通通吊起來痛扁! 很多人會講一口流利的英文, 但對自己生活週遭的事務, 包括自己的國家都完全不了解, 這樣要說自己有國際觀, 我也覺得很怪.
就像我常常唸我家的學生, 把中國地理學的好, 有什麼用? 你是住台灣, 外國人問你有關台灣的事務, 你不會講, 反倒是只會講中國大陸的事務, 搞不好人家還會認為你是中國大陸人, 而不是台灣人! 偏偏這個問題從沒有教改, 到目前教改, 都還在吵!
目前媒體也應該通通該下地獄去! 給的資訊都爛到爆, 每天只會報些543, 反倒是補充孩子的資訊節目少到可憐! 孩子們對國際事務的不了解, 媒體也該檢討一下吧!

所以到底怎樣才算有國際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