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我真的是很會忍, 上禮拜四的牙痛可以忍到今天禮拜三早上9:30看牙醫, 我真的是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耐力, 但是這中間的過程, 我也只能說我皮癢吧! 止痛藥吃了不少顆, 吃到我都覺得我會口乾舌燥, 藥物的副作用真的是恐怖.

當我朋友來載我去看牙醫時, 我一上車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從未那麼期待看牙醫.

一到牙醫診所, 美麗的護士馬上幫我辦好掛號,  之後就帶著我去坐在治療椅上, 圍好兜兜, 之後那位牙醫就上場了!
醫生問: 這次是那裡不舒服? 
我回: 這次我十年前裝的假牙處, 現在很痛.而且是很痛, 常常半夜痛到醒來.
醫生說: 那這次代誌大條了(請用台語)
我回: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準備上斷頭台), 之前有另一位牙醫跟我說, 我可能要再換一組假牙, 所以請告訴我要準備多少錢. (心正在滴血, 上一位醫生說大約2萬)

醫生看一下我的牙齒說: 先照X光, 再說吧!

所以我就帶到X光室, 披上厚重的鉛衣(隔絕放射線), 不到十秒鐘一切搞定. 之後, 我尾隨護士的屁股回到那張我要接受命運的診療椅上.

醫生很快就拿了一張小X光片回來

醫生說: 照目前看來, 應該是還不用整組拿起來, 但是我必須在你的假牙上挖個洞, 看看蛀牙有多大?
我問: 那意思就是說, 我還不用再作另一組假牙.
醫生說: 目前是, 但是我們先看情況再說! 因為尚未看到蛀牙的情況.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挖洞"之旅, 這位醫生的技術還不錯, 挖的過程還不算疼痛, 但是當他終於"鑿洞"成功時, 那一剎那間, 我感到一陣疼痛, 真人令人難忘的痛, 我知道我的蛀牙終於見天日. 

我真想說: Hello, 妳這顆死蛀牙, 害老娘我每天半夜兩點爬起來刷牙, 吃止痛藥. 想要見天日, 也不要這一直折磨我.

牙醫研究一下, 告訴我他會先幫我做"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 但是我必須要乖乖定期回去複診, 我馬上點頭, 只是回去再作後續的治療, 並不是叫我花兩萬大洋作假牙, 我都說OKOKOK, 沒問題.

但是他接下來說的話, 也讓我當場真的是傻眼

他說: 若是今天我幫作的治療日後又不行的話, 那到時只好整組拿掉, 到時就不是只做這種的假牙, 而是要作"活動假牙"


我聽到時, 我馬上想到就是小時後, 我外公外婆因為牙齒不好, 所以兩人很早就裝了活動假牙, 所以每次都看到她們拿起上下牙套的模樣, 都讓我有點傻眼, 想不到我還未到30歲, 我就要面對"活動假牙"的命運. 我不要啦!

我心中就下定決心, 我一定會好好愛護它們. 以後吃零食, 一定會馬上刷牙的. 醫師, 我一定會乖乖的回來報到啦! 所以下禮拜一, 我還要繼續去跟牙醫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