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初二跟往年有點不一樣, 因為外婆現在輪流跟兩個兒子一起住, 所以今年就沒有在老家住, 反而是在外面餐廳訂桌, 今年二舅三舅總共辦了四桌, 所以我們這些女兒們的孩子也通通跟去吃了!

 

餐廳生意是好到爆, 還得分上下兩梯次吃飯, 過了就不行, 所以當我們這些表兄弟姊妹集合完畢之後就開始馬上吃飯, 餐廳也或許是因為下梯次的客人關係, 出菜特快, 讓我們這們些人簡直是被打敗, 不過大夥相聚真的很難得, 有人在澎湖唸書, 有些則在台北上班, 要不就是忙到沒空見面, 所以要聚在一起真的是只能在重要節日。

 

吃完午餐之後, 本來是要我們家喝茶唱歌, 但是礙於操作卡拉OK的人, 我老弟, 趕著回去屏東當兵, 所以只好轉戰『綠野仙蹤』咖啡廳, 年輕人先進去唱歌, 媽媽則跟他的姊妹們坐在戶外的咖啡座上喝咖啡聊是非, 幾乎是一整個下午都耗在那邊, 一直到下午三點半, 我看大夥都沒人要散場的意願, 我想這群人應該是有可能會留下吃晚餐了。我趕緊叫老哥載我回家準備晚餐, 算一算有十多人的份量要準備起來可能會有點吃力, 而且又是我一人準備, 今年真的是考驗我烹飪的能力。



初二的晚餐 , 咖哩加清鍋



當天的配菜

x
老媽,五姨, 六姨, 大廚上場, 我只好去旁邊當攝影師


主角二表哥(左一),小表妹(左二),六姨丈(右二),大表哥(右一)


白髮蒼蒼是外婆, 外婆隔壁是表姊,最右邊是五姨丈


紅格子是我家老爸, 另外站立三人是五姨家的三個小孩

 

火鍋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東西, 只是我這次準備的湯就有點不一樣, 清鍋一樣是柴魚鍋, 另一邊則準備了『咖哩鍋』。之後開始準備所有的材料。

 

原本是不想煮飯, 因為除夕那天煮了, 結果沒幾人吃, 白白浪費了一大堆的飯, 結果六姨打電話跟我說, 二姨的三個小孩也通通回來, 原本十三人加上這三人變成十六人, 接著外婆也打電話來說她也過來吃, 總共十七人, 我趕緊洗米煮了一鍋番薯飯, 加上我家的廚房根本是不可能容的下這麼人, 所以到最後表哥們就把我家的餐桌通通搬到外面去, 坐不到椅子的人通通罰站吃飯。

 

我一直很擔心食物會不夠, 因為我家沒想到今年家中回來這麼多人吃飯, 所以蘿蔔糕跟菜在消化的真的是很快, 但是那天到最後還是留下一堆剩菜, 表哥們說我們準備太多, 他們一直猛吃還是吃不完。

 

家中一直熱鬧到將近九點半, 該回家的回家, 該在我家打地舖就打地舖, 我想今年我們家的人真的是一直在練習『待客』, 尤其是我們這們這群第三代的人更是很難得碰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