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我弟原本是想去南法亞維儂走走, 結果那知道Lisa問我們要不要去Nancy玩, 因為她的公婆就住那邊. 我跟我弟馬上說OK, 而且Lisa也馬上就帶我們去買票, 之後她才帶的女兒先回公婆家, 留下我們兩人繼續在巴黎慢慢逛.


我手上拿著是當天我們的午餐麵包, 還滿好吃的! 背景是Nancy的公園.

7.11一大早, 我跟老弟很早就起床, 跟飯店經理商量, 因為我們要趕火車所以可否讓我們早一點吃早餐? 他也很OK讓我們先吃, 所以六點整我們就進入餐廳吃早餐, 我們也做一點壞事, 就是A了不少果醬走, 跟一隻湯匙抹果醬用. (願老天爺原諒我們)

來到火車站, 可是因為要寄放行李, 但是又不找不到寄放處, 後來問到一位很Nice的法國女孩(背大包包旅行那種女孩), 她的英文不是很好, 但是我們兩個還是可以溝通, 透過她, 我們總算把行李放好! 可是時間剩不到五分鐘, 所以我跟弟弟開始在火車站內奔跑, 因為真的是她媽的夠遠, 從29月台跑到9月台, 而且又要找位置. 上車後, 我們覺得位置不好, 所以想換到包廂坐, 所以又換了位置, 等到都弄好時, 發現寄放行李的那一張黃卡不見了!!

我跟老弟差點瘋掉, 少了那一張卡, 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拿行李, 而且也不知道那張卡是掉到那裡, 是不是剛剛在奔跑時掉了? 火車都已經開了, 又不能跳車!!! 老弟的臉已經變了很臭, 後來我想一想回去剛剛的位置看看! 

感謝老天爺!!

那張黃卡就掉在我們剛坐的位置下面, 一位年輕法國男人把它撿起來還給我們, 我真的覺得它就像是一位天使. 

從巴黎到Nancy約四小時的IC火車, 速度比自強號快多了! 抵達Nancy時, Lisa跟Claud還有兩個小孩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

Nancy是一個算是很有文學氣息的地區, 也很安靜, Lisa告訴我們這裡算是一個大學城, 到處可以看到古蹟, 市區幾乎所有的馬路都是石頭路, Claud帶我們在這城鎮亂晃.(後來買了一本法國北部研讀, 發現Nancy也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只是當時我們沒去).

Claud的老家是在市郊, 算是高級住宅區, 因為Nancy有點像是個小盆地, 所以地勢低的地方, 濕氣重不適合人住, 所以越往高的地方住, 地價就越貴, 後來抵達Claud家時, 發現他家真的是高級住宅區, 因為離最高的地方只差一條街~


前面那位就是我們的老師Lisa, 右邊兩位老人家就是Lisa的公婆, 很可惜她的公公在前年聖誕節左右過世, 他們兩人都是非常好的人, 左邊第一位小女孩就是Celin, Lisa的女兒, 後面是Claud大哥的女兒, Laura. 

Lisa的公婆非常慷慨邀我們一起共度午餐, 礙於我們兩人根本不會講法文, 所以一直依賴Lisa當翻譯, 不過我們的肢體語言告訴大家, 我們真的很高興可以受邀到他們家作客!


我得說, Claud的爸爸很會挑酒, 午餐的紅酒真的很好喝, 我喝了兩杯咧, 前面那盤Cheese也是不錯, 除了左前方那一盒之外, 有夠臭的, 可是兩位老人家一直說好吃, 我們兩人也只硬著頭皮吞下去.


我跟老弟在玩開核桃, 真的很不錯吃, 越嚼越香.


這是花園, 裡頭種了不少蔬果跟花朵, 我還在裡頭看到罌粟花跟盛開的薰衣草!


這是從他們家窗戶拍出去的風景, 我跟我弟有種感覺, 這裡養老真的是好地方!

那天一直打擾到晚上, 我跟Lisa煮了一頓晚餐給大家吃, 飯後我們還吃一種很特殊的水果醃漬, 這種水果好像也只限這地區有, 她一直說回法國好幾次, 她婆婆都沒有拿出來, 反倒是我們一來就有得吃! 真是有口福.

吃這種水果, Claud說只能配這種麵包,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味道會比較搭, 但是我已經忘記那種水果的滋味, 只記得那天Claud挑的紅酒沒有他老爸挑的好喝! 

回到Nancy的飯店, 都已經凌晨一點了, 所以趕緊梳洗後就爬上去睡覺, 因為我們要趕早上4點半的火車去Strasbou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