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媽最近都要跟老爸上山下海工作去,所以週末兩天的三餐問題都落到我身上了!所以每逢週六晚上,就是考驗我的烹飪功力。

上次煮了一次蔬菜炒飯,老媽覺得我的菜放太多,不喜歡。

所以這次我乾脆通通切碎。


準備材料:
(1)蔥花(隨意,喜歡就多放)
紅蘿蔔切碎
黑木耳切碎(我用的是新鮮,也可以用泡過水的乾木耳取代)
洋蔥切碎(怕流淚的話,可以先將頭尾去掉,泡水十分鐘)
紅甜椒及黃甜椒切碎
(2)蛋一顆
(3)隔夜的冷飯(我用的蕃薯五穀飯)

步驟
先將蛋打遂炒熟,放在旁編備用
熱油後,將(1)所有的材料放入鍋內中小火慢炒,聞到菜香之後,直接加鹽巴調味一下,就可以再放點油進去,放入冷飯,火再轉小一點,慢慢炒它,炒到所有的飯粒都粒粒分開,就算大功告成。

飯後心得:我問過我的兄弟,他們說這樣真的很不錯吃,因為可以吃的飽,同時間又吃到不少的蔬菜,而且每一口飯都有蔬菜的甜味。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