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照完之後才發現魚擺錯方向。

下午回到家之後,打開冰箱發現,發現爸媽最近真的沒煮飯,冰箱的內容物仍維持著我禮拜三離家時的容量。最近爸媽都成了名副其實的*外食族*。

翻開所有可以主晚餐的食物,僅存高麗菜,甜椒跟洋蔥,還好今天有吩咐老哥去買條魚,不然晚餐真的是要吃全素。

習慣性要做飯前一定來上一杯茶。 我習慣邊喝著茶,邊做菜,順便看料理東西軍,有時候我還會看到他們一些技巧,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晚餐內容:

自加後院的菠菜。大火快炒,炒的時候,加點米酒,保持翠綠

煎鱈魚:魚身擦乾,上鹽巴,在抹上一些酥炸粉,中小火下去慢慢煎,口感不錯,外皮脆脆的。

亂炒蔬菜,我總是會將一些蔬菜切絲,一起拌炒。事後,才知道老媽不喜歡吃那些三色椒,但是我會叫她吃,我討厭家人挑食,要是老媽不夾,我會親自夾道她的碗內,看著她吃完。

醬爆茄子:今天去有機蔬菜店,買了一包茄子,5條要85元,小貴。但是無妨,但是回家滾刀切開後發現,有一條完全不能吃(因為完全硬掉),真的嘔!起一鍋熱水,茄子切開,大小隨意,通通下鍋去川燙到軟,之後瀝乾。在另外起油鍋,丟下切碎的蒜頭末,下去拌炒,加入醬油高1大湯匙跟水100,轉小火,讓湯汁慢慢收乾。用水滾,可以省掉很多油,但是相對口感不如外面的好吃,但是用油真的少很多,健康是可以加分。

海帶味增湯:冷水時先將味增慢慢容於水中,在開火慢慢煮,待水滾之後,再丟入乾燥的海帶,三分鐘就是一鍋簡單的湯。

PS:雖說今天餐桌上少一個人,老弟留守,但是我們四個還是很厲害,通通解決乾淨。呵呵!真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