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文章時,我已經不能使用食指跟大拇指了!因為左右兩手的四根手指頭今天操勞過渡。老爸跟老媽今年完全沒預料到,工地工作一樣一樣跟著來,所以年前有去照顧芒果,想說要是今年沒工作的話,至少還有水果可以多少增加收入。結果那知道工作一直來,結果芒果卻沒人顧,尤其是目前是正值包芒果季,想要請個人包,都成問題。

無奈,我們家三個小孩得通通下海去幫忙包芒果,想到自己上次包芒果的時間,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很多技巧早已忘記,更何況那些該包,那些不該包,更是一門學問。而且頂著陽光包,也是挺痛苦的,而且芒果要是長得稍高一點,就得舉起雙手,墊起腳尖包。一個早上,也是挺累的,而且有些果樹是長在小山坡上,穿著運動鞋爬上去,很容易滑下來,真的是很困難重重,一個早上下來,大約包了將近三百顆芒果,兩隻手的大拇指一直隱約覺得疼痛,沒辦法我們家三個小孩都不是務農的料,老哥是一個標準的上班族,我也算是上班族,老弟目前當兵,只是通通是客串。偏偏要包芒果之前一定要先噴農藥,隔天再包,等於說我們是邊包邊呼吸著農藥。天啊!我覺得果農真的是很辛苦,下次吃水果前,要先謝謝果農。

下午自己一個人去另一個地方包芒果,老媽跟老哥老弟繼續留在早上的地點,使用梯子繼續包芒果上方的果粒,我原本想說那邊才兩棵果樹,應該兩百個袋子就足夠,結果一個人奮戰一個半小時後,發現兩百個的袋子還不夠用,這兩棵老灇真的是很會生,其中一棵光下方(就是以我站著手可以勾的到的地方)竟用掉我一百三十個袋子,我無法想像連上方一起包玩這棵老灇應該要用上300各袋子,挺驚人的。

一天下來,手指頭跟我抗議,現在呈現罷工狀態。碰一下都會覺得痛

PS:習慣週末出遊的人,若是來到台南鄉下路邊有看到結實纍纍的果樹,可不要亂採,因為大部分都噴過農藥,之前老媽就說過家中有一棵芒果包了一百多顆,結果被外地客偷採去,那就算了!重點農藥才剛噴不到四天,有殘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