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染香群的小說,一迷就是不得了,每天早上開機之後,就會馬上打開另一個視窗慢慢收看他的小說,雖說微風論壇尚未PO他全部的小說,但是我已經看到欲罷不能。

她的小說基本情愛部分不是很多,反倒是我愛上她的現代神怪系列,從第一本『
有隻帥哥在我家』的上邪開始,我沒唸過高中國文,但是上邪卻常常聽到,這位作者卻很厲害的將一些神怪通通寫入她的小說,像是山海經裡面的飛頭蠻妖異奇談抄 初相)到妖花...等,讓我看到熬夜,早上又早早起床想要把她的神怪系列看個夠,他也讓我久久未購書的慾望又開始蠢蠢欲動。

其實看完他的小說之後,最大的心得就是我很想踹王母娘娘沒有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很像現代的父母寵自己的孩子)導致她的孩子帝譽老是人間作亂,屠殺那些可憐的妖怪。而且他的小說當中也提到許多山海經裡頭,許多我未曾看過的花精,妖怪,那些神人及悠悠眾生,所以今天還特地去
博客網路書局看看有無山海經的書可以購買。

我想這也是一種很奇怪的收穫,原來上面下面的世界包括我們自己的人界是充滿了很多有趣的地方。真的很推薦有興趣的人去看看染香群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