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51勞動節是放假去,而我卻被拖去山上又包芒果去
覺得自己很歹命,本來希望只要工作半天就好,心中一直祈禱老天爺
趕快下雨吧!趕快下雨吧!
無奈太陽高掛,無情散發出UV紫外線
雖然我有包頭巾及戴斗笠,但是我還是帶了一臉紅通通的皮膚回家


這次包芒果的地點,是在往嘉義大埔方向,會經過一個雙溪的地方
山上的老家就是這裡,但是我們要做四輪傳動的小貨車才能上到山上的農地
上山的路上,不是我在講,真的是很恐怖咧



剛開始斜度大約45度,但是要經過好幾個90度大轉彎
一個不小心就是懸崖等你咧!



經過中間的休息地,我家的老舊筍寮(超過10年沒使用)
要小貨車要在爬超過60度的斜坡繼續上去
幾個上坡下坡總算到達目的地(相片等我這禮拜回家再拍)

老媽準備大約4500各芒果袋,帶了我跟二嬸的哥哥一同來包芒果
原本我是不用來,因為老媽原本有請一位大陸的太太來包
但是她臨時說不來,所以歹命的我只好替代她上場
早上六點半,天氣還很涼,但是這是我的惡夢開始
因為山上在下過雨後,地變的很濕,偏偏我又穿運動鞋上場
走在那種有坡度的土地,當然就很慘!跌倒好幾次,讓褲子也弄得很髒
最慘的是,因為這邊的山上真的是很深山林內
所以有很多鳥類跟動物
有些松鼠啃完芒果之後,為將芒果的殘渣丟到地上,丟的時候還不看好
丟往我這裡兩次,讓我實在是很生氣
另外,因為鳥類很少看到人類入侵他們的地盤
所以我在包芒果時,有兩隻喜鵲看我不爽
來回好幾次俯衝攻擊我,老媽一直要我小心點
因為她被攻擊過好幾次,真是倒楣,來到這裡換我被攻擊
所以我就只好加緊腳步,趕緊離開現場

這次的工作比上次的包芒果還要來的慘
因為這次是在山上,所以中途是不能回家的,只能留在山上吃飯休息
早上10點半就已經不能繼續了!太陽真的是很大咧!
所以我們只能躲到樹下乘涼休息,大家的臉已經呈現紅枝枝狀態
老爸帶來的便當,沒人想動,只想喝東西
其實這邊的山上看到風景真的是很不錯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另外好幾座山頭
所以我就坐那邊看山,才開始慢慢吃我的便當

吃完飯後,老媽用了四根竹子,上頭撲了盒子
就變成臨時的床,雖然很累,但這種床實在是很難睡
我也只睡了一小時就不行了
只好四處亂跑,去看看山上的地到底有多大咧

一點半繼續工作,太陽依然很大
我抬頭看看天空,心中不禁失望氣象局真的是不準
還說禮拜一會下雨,結果天空藍的很

包芒果真的是很無趣的動作
就是找到芒果,判斷能不能包之後,使用芒果專用袋套上,綁好
但是我有去觀察,二嬸的哥哥的動作
人家真的是專業
我包一個,他已經包好將近三個,好恐怖的速度咧

不過也多虧他來,這一天總共包了將近3000個芒果
我自己大約有850個,老媽大概也只有600個,我們兩個加起來輸給那位先生
真的是慚愧,果然業餘比不上專業

回到家時都已經晚上六點半
身體總覺得一直在散發熱量,肚子不太舒服
可能真的是中暑了!
老媽調了一杯樹薯粉黑糖水給我退火用
老哥弄了椰子水進來喝之後我才覺得有點好轉

想到自己的五一勞動節,真的是"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