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來有多久拿著一堆包紮的器材幫人包紮,但上週末,除了包出水餃之外,還客串了兩天CD小護士(CD小護士是醫院使用的換藥),傷患就是我那愛美的哥哥。

說到他會帶傷回家,這一切就要歸功於他們公司舉辦的運動會,可能是男人太少,變成好幾個項目,身為男人的他必須下海好幾次,所以一天下來,他就參加了躲避球,羽球兩項算激烈的運動,但是造成一堆擦傷,主要是因為體力有些透支,在加上當天天氣太熱,導致有些中暑的他,參加大隊接力時造成的,別人跑大隊接力,通常是跌倒一次,老兄硬是比人多出一次,更慘的是還撞傷左肩,最後被人攙扶到急救站進行包紮。

所以禮拜六晚上,我跟爸媽吃飯吃到一半時,他四肢帶著傷口包紮回家,把我們三個給嚇到!看到他的擦傷,護士的本能就來了!我問我哥,你是不是跌倒在PU跑道?他點頭說yes。那就難怪了!通常運動會造成大面積的擦傷,不外乎就是在PU跑道上跌倒,因為民國82年,我的母校也是第一次啟用落成的PU運動場,舉辦運動會後,發現受傷的同學,遠遠超過歷年的紀錄,而且幾乎是擦傷,我哥這次的慘狀,跟我當時的同學一模一樣。這意味他未來一個禮拜多都得帶著這些傷口,這種傷口要好,需要耗費時間,而且傷口會很痛

使用晚餐之後,小護士我要重操舊業了!翻開老哥自己去買的換藥器材,發現專業和非專業果然有差,老兄他自個買的東西,在我看來實在是中看不太中用,應該買瓶優碘,結果他買的是出外用的優碘擦藥布(擦沒幾次就沒藥水),我要的大張石蠟藥布(醫院管叫他,sufatula),他買小size,我真想跟他,你也看一下自己的傷口面積,明明那麼大一片,你買那麼小的做啥?而且連各大紗布都沒有,真的是很奇怪,還給我買美容膠,我真的快要昏倒,是擦傷又不是縫合的傷口。

幫他拆開紗布,發現真的是很慘,傷口還不斷冒出組織液,這種表皮傷擦口真的是很討厭,就是組織液會不斷的冒,而且很多疼痛的接受器也是在這裡,所以換藥過程只要稍稍用點力,就會聽到某人哎爸叫母(請用台語),還一直要我溫柔點,我真想打某人說,你以為我不想嗎?大大小小的傷口換好之後,都已經過了半小時。換藥過程,我最討厭就是收尾,包紮,因為這次太多都是在關節處,所以膠帶固定很容易脫落,所以得用網繃固定。,後來發現有種固定大片膠帶超好用,但是我忘記他的名字是什麼,這種膠帶固定關節,很好用,又不易脫落。

等到禮拜天晚上,我才跟著老哥出門去採購適當的換藥物品,順便也跟著他去看『喬骨師』,看他被這位老師傅整治他的左肩及右腳踝,臉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想想這次運動會讓他付出真的是很慘重的代價。

禮拜一要出門時,我幫他做最後一次的換藥,剩下可能就要靠我媽了!但是老哥一個苦瓜臉說,老媽幫他換藥時,不會像我這般的溫柔,下手有夠狠的,我能說啥!這是必經過程,老兄你就多保重吧!希望我這週末回家時,你所有的傷口都已經結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