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成為兒美老師, 我想這真的是一連串巧合。離開台北的醫院後, 回家準備一個月就跑去報考長榮二技的翻譯系, 很不幸的名落孫山外,連候補都沒補上, 所以那時我便把包袱款好, 跟我弟跑去歐洲自助旅行, 想說既然唸不到書, 那總要玩吧!

所以當我跟我弟玩到天昏地暗時, 花蓮的門諾醫院碰巧打電話來英國給我, 想跟我敲時間面試, 我想說好啊! 所以當我回到台灣後, 我老爸跟我開著車千里迢迢跑去花蓮面試, 之後就回家等候通知。不過, 有時後事情就是會那麼巧合, 就在四年前九月初早上, 我載著奶奶去台南看病, 長榮大學就打電話來, 問我是否要去念翻譯系, 我那時候真的是晴天霹靂, 原本以為註定一輩子當護士了, 想不到,我竟然有書可念,所以當下我馬上跟他說好, 即使那時候, 我身上一毛錢都沒有, 中午回到家之後, 老爸也跑來跟我說, 門諾醫院要我過幾天去花蓮上班, 但是他已經幫我謝絕, 但是那時我有點開始天人交戰, 長榮ㄧ去要兩年, 我要過的是看家中大人臉色的日子, 因為我是伸手牌,身上沒半毛錢,兩年的學費通通是爸媽付的;但若是去花蓮門諾, 我就不需要當伸手牌, 但是後來決定還是要去念長榮。

時光冉冉, ㄧ年過後, 正值放暑假, 我老媽看不下去我每天在家中當閑閑美帶子, 所以要我去那裡打工都OK, 加上我的同學Peggy也說我應該很適合去上兒美, 所以那天我就利用那台即將要掛掉的電腦, 打了好幾封履歷出去, 之後, 就開著車子去台南看外公, 結果開到仁德交流道, 我目前老闆娘就打電話來跟我敲隔天面試的時間。

隔天一早,騎著我的小機車從長榮到關廟的長頸鹿, 帶著簡單的履歷跟我的老闆面試,後來老闆娘直接要我進去試教,我那時候也不知道怎樣,就很有膽子直接走進去,開始對著一群我從未見過面的孩子教起英文,一點也不會害怕,天曉得,我真的是一點都沒有經驗,套句我老闆娘說的,她覺得我挺有爆發力,所以他們後來就開了一班給我帶,就這樣誤打誤撞,我從護士變成學生,放學後放下學生身份,成為兒美老師,就這樣過了將近三年 ,今年七月一號,就是就職滿三週年咧!我還在想,我要做啥來慶祝這神聖的時刻?

不過,說到關廟,我覺得我跟它還挺有緣的,因為我第一次當護士就是在關廟,時間約九個月,後來因為老闆發不出薪水,我只好忍痛揮別我那群可愛的同事,我們同事之間相處的很好,超級像一家人,可是同事再多麼可愛,沒coco 入口袋,還是得忍痛說掰掰,我還記得老闆目前還欠我一萬五(我有去要過好幾次,可惜始終沒下落),後來我已經學會不再奢望了!事隔多年,我又回到關廟,老媽那時候聽到,我又要去關廟上班,直覺就是,老闆應該不會欠薪水吧?! 事實證明,老闆到目前為止,沒欠過我一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