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算是今天作了四次的成果,最成功的一次了

上禮拜三去菜市場買回頭小說時
意外發現有些食譜也很便宜,一本20
所以我就挑了一本有關西點及麵包製作的書回家

禮拜六托選舉的福氣,我可以在禮拜五就回家了
所以週六一大早,我用過簡單的早餐後
(我又吃法國麵包配奶茶
於是我拿出老哥做天去幫我準備的材料

無鹽奶油20g
高筋麵粉 250g
天然酵母粉1大匙
糖40g
鹽一小匙
蛋一顆
水100CC

這些是要做基本麵團(第一次發酵)
(1)先將水和蛋攪和均勻
(2)再將糖,酵母粉,鹽攪拌均勻倒入(1)
(3)將麵粉過篩入到(1),麵粉一點一點加
(4)等到所有的東西攪拌成一個麵團時,再將無鹽奶油慢慢揉入麵團後
靜置一小時,讓他慢慢發酵



這是自己第一次做土司
取150g的麵團(我是目測法取下麵團)
將它搓揉後,在容器內塗上奶油
放入麵團,再等一小時讓他發酵
在進入烤箱烤約25分鐘

但是豬頭的我
在土司快要完成前忘記去烤量到溫度
結果一個不小心,表皮烤焦了
可是還是可以吃啦
但是沒有外面的口感好
還有帶加強咧

不過下列這個奶油麵包就有小成功了


作法就是取第一次發酵的麵團揉開
放入適量的無鹽奶油
重新在搓揉後,將他攤開,捲成一個小棒形狀
放25分鐘發酵,再入烤箱烤25分鐘
爸媽及老哥反應還不錯,只是水分太少
但是還不錯吃,吃起來有奶油的香氣又軟軟的

剩下麵團,我也是以奶油麵包的做一樣
但是這次裡頭放入餡料
再入烤箱烤25分鐘

PS:我這次在烤麵包時,前後共塗了三次蛋液
但若是使用小烤箱,最好在烤之前,上頭放一層鋁箔紙隔開
免得太熱,像我一樣,烤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