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專科同學會,讓我那天在搭車回家的路上真的是百感交集。嚴格來說那天的同學會,應該可能會是我第一次參加,也會是最後一次了
 
原本我抱著很興奮的心情,一個人從台南坐火車去高雄,主辦人說舉辦的時間是六點,我這個人真的是很怕遲到,所以我提早到高雄,再走到中華店的天香回味,因為我怕遲到,所以相對的,我也非常討厭人家遲到。但是這次,我真的是有種被打敗了,而且很無力。五點五十八,我進到店內,在服務生領航下,來到主辦同學訂的位置,但是空無一人,我有點傻眼,天啊!怎會這樣,我印象中有好幾位是住高雄的同學會來啊,怎會我是第一人。既然我是第一個,那就等吧!
 
等啊,等啊!等到六點二十左右,第二個同學,終於姍姍來遲的到達,我們兩個稍稍聊了一下,沒有聊得很開心,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見了,還是真的是不熟,所以話題都幾乎是在工作,第二位還是堅守崗位,繼續當護士,;六點半多,第三位同學終於來了!第三位同學之前曾經跟我在同一家醫院服務,但是她在門診,我在急診,很少有交集,所以三個坐在一起,我有點不知道該說啥,事實上我之前念專科,就屬於話少型,找不到跟我有共同興趣的人,那時候的同學,每天不是圍繞在男朋友,不然就是流行服飾,偏偏這兩樣東西是我最不想去碰觸而且沒興趣的東西,那時候的我已經對英文老歌,旅行,遊山玩水產生很大的興趣,所以在班上,我已經是屬於<怪喀>一個,加上外貌不算太出色,所以更顯的我的低調,誰讓我處在班上幾乎都是美女的班級,我只能在旁邊暗暗散發著我的小光芒!
 
所有的同學幾乎是在六點五十分到七點才全部到達,總共來了13位,讓我相當失望,因為去年大學也辦過一次,參加的人很多,而且幾乎是沒有人遲到,就算遲到都會跟主辦人講,去年那次的同學辦的很溫馨又很有趣呢!相對這次的暌違九年的同學會,同學出席率很低,而且大家有點壁壘分明,以前熟的人,也只跟自己的熟的人坐在一起,絲毫沒有跟人打招呼的行為,後來也只稍稍哈拉兩句,既然是這樣,所以在吃完火鍋之後,我付過錢之後,便背著包包離開
 
回到火車站,我一直在想,我為何要來參加這次的同學會,原本是有點興高采烈,後來歷經同學的遲到,主辦人也遲到,場子熱不起來,我真的是有點難過,原來大家變成這樣子。難怪,我要去參加同學會,就已經有人告訴我,你會很失望。
 
事實上,我真的是也很失望也有點難過,因為同學年紀幾乎差不多一樣大,但是不知道我的工作環境讓我每天跟小朋友相處,加上自己一直不斷努力接受新的刺激,雖不敢說自己有所成長很多,但是看到當時一起唸書的同學幾乎還是停留在原地踏步,心中有點難過,跟一些同學閒聊發現,這些同學的生活圈子幾乎都是在醫院病房,要不就是家庭,不然就是跟男朋友。好像都沒有聽說到他們說,要去做啥特別的事情,或者是發展自己的興趣,有時候都很納悶大家是否很安於目前的狀態?另外,也是看到有幾位同學已經步入婚姻,我真的是覺得女人要結婚是OKAY,但是看到他們時候,我真的是愣住了!怎樣,大家是在比老的嗎?明明大家都沒有三十,怎麼感覺上已經三十好幾,這讓我實在是有點害怕咧!難怪,我周遭的人過來人,通通很語重長的說,女人要進入家庭,一定要想清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