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回到家,老爸就特別吩咐我,禮拜天不用去國小做運動,直接跟他還有老媽一起去曾文水庫爬小山坡,既然家中大人出聲,小的也默默點頭。心想,靠,我平常都是走平地,突然要我要從鳥宮走到壩頂,大約將近2.5公里(來會五公里),只是爬坡較多,我不曉得爬上去之後,會不會喘死!?

五點多起床後,簡單梳洗,沒有吃任何東西直接提著水,跳上小紅(TOYATA)直奔去曾文水庫,早上的路,幾乎只有要上山的農人,遊客幾乎沒有咧!因為戶籍在楠西,所以進入曾文水庫,不用收費

車子停在鳥宮後,便開始這趟運動,其實這裡的空氣超好,因為位在水庫區,所以不能有任何濫墾與濫建,所以幾乎維持很多原始林貌,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鳥叫聲跟水流聲(路旁便是曾文溪)。

平路沒走多少之後,便開始緩緩要上坡了!我的速度還不錯,從原本第三位,慢慢超越老媽,之後便一直以第二的速度抵達終點--壩頂,但是老爸的速度還是最快,他幾乎是領先我一百公尺有,果然有很有本錢咧,讓我想要明年幫他報名爬玉山



看到這兩根柱子,表示壩頂已經到了!爬到壩頂的時候,有點喘,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慘,可見平日的運動真的是幫助不少,我便跟老媽說,要是這樣能夠持續下去的運動,我明年想要去爬玉山,老爸在旁邊潑我冷水說,這樣還不夠看,最少要每天去爬山上老家的山區才夠看,那種坡度夠陡,而且至少每天要來回兩趟才可以。聽到山上老家的山路,我的心變涼了一半,拜託那種坡度超過五十,還是算了!

早晨的曾文水庫,有一種很寧靜的美。因為老弟還沒上來,所以我跟老媽看到四隻老鷹在低空盤旋,無法拍下!很扼腕啊



壩頂逗留一會兒,等老弟的照片拍的夠氣(台語),才慢慢走下去鳥宮,下去幾乎是下坡,所以速度明顯變快很多,但是不趕時間,我都是看到不錯的風景,便要求老弟拍下來,所以這些都是他的傑作。



這隻蟬是老弟在上去在路邊撿到的,送去路旁後,在回程的路上,牠還是留在原地,所以幫他拍照留戀一下。路邊有很多縣花--馬櫻丹(有毒),覺得很不錯,便要求攝影師拍攝。另外,現在路旁還有棠菖蒲花盛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一下。



另外,返程的路上有看到一隻大蝸牛,也順便拍一下。住在楠西有個好處,我們喝的水跟其他鄉鎮不一樣,我們喝的右下圖的水。現在山區也因為常常下雨,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不知名的小瀑布,有的瀑布是在溪邊的峭壁上,瀑布飛奔下來,顯的很秀氣的漂亮。等到十月過後,要看可救難了,因為進入枯水期。



這是鳥宮附近的建築,有人稱它為曾文水庫之眼,他的建築挺特別,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裡面小逛一下,東西不多,但是附近的環境整理的很不錯,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到此一遊。

長達兩小時的曾文水庫晨間運動,讓我有運動到,又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真的是不錯。看官,有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