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一拍(相片:ADA提供)

因為要去海德堡,所以到
STRASBOURG,沒有辦法好好享受地一頓法式早餐,就必須趕著八點半的公車前往德國小城鎮KEHL搭火車前往海德堡。住在MICHELLE的民宿真的是很讚的就是有豐富的旅遊資訊。而且經過她的解說,會讓旅程更為順暢。



一定要經過萊茵河,才能下車。

 

 

因為使用邦票,就是2-5人,必須通通一起行動前往海德堡的火車票,真的是比較便宜,但是相對的也必須犧牲掉一些東西,如:遊玩時間,早上九點半的火車前往,中間必須轉換兩個火車站,到達HEIDELBERG都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專搭巴士前往舊城 BISMACKPLATZ下車,找主要的大街開始漫步,就可以悠哉的亂逛海德堡。時間不夠的人,如我們,就可以直接搭UNIERSITY PLATZ或者是NEKAR站下車,直接先在市集廣場亂晃,再上古堡,門票四歐。

 

 

寫下『下錯站』的標題,就讓我想到那天可能是因為太緊張,所以我們在沒有到KEHLDB火車站,太緊張了!提早了兩站下車,因為我們一直以為第一座橋過河就可以準備拉下車鈴,結果我們果然是誤會MICHELLE的意思,她要我們過了一條超級無敵大的橋,越過一條很寬很寬的萊茵河才能下公車,因為太早下,所以只好步行去DB火車站,不過,可能是腳程快加上火車站不遠,所以走各將近十五分鐘就到了!只是一走進去,咦?買票處在那裡?我只看到售票機,偏偏我沒有準備這方面的資訊,所以決定聽從MICHELLE的建議,找站務人員幫忙買票,多付兩歐的服務費,但是總比自己莫名其妙按機器好。【按機器:25歐,站內買票:27歐,但是有詳細的解說】

 


趕路去KEHL火車站的我們,老弟從後面偷拍,整理相片才發現。

 

因為中途換車兩次,第一次換車的APPENWEIR,我們並未晃到外面去,只是找該換車的月台而已,德國的月台真的是頗多,不像台灣永遠只有1234月台,第二次換車的月台,是KARLS…(太長了!),這次有將近四十分鐘的等候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去這座城晃晃,因為這裡的月台超多,而且很先進,可見這裡也算是大站咧!看到一間supermarket,當然是毫不客氣的先去晃,買了一些水果跟水,結帳時,發現結帳的OMA英文很好,甚至都會來上一兩句中文,可見台灣人客人不少,因為OMA的發音很台灣。外面工作的OPA後來也推薦我們買青蘋果,表示非常歐伊西。利用有點空檔時刻,還跟OMA閒扯幾句,讓她順便教我德文的謝謝【當課訓】。超市的隔壁是一座動物園的入口處,我們也只是在門口拍照留戀,裡頭超多爸媽帶小朋友,而且德國小朋友小時候超多金髮的,看起來超像洋娃娃。



就是這一站,停很久,所以我們還去逛了超市,跟動物園外面。

 

 

再次回到火車站上車,這次就真的是要往海德堡開,火車的終點站是SPYER,有沒有很熟這個站名,她就是鼎鼎有名鄭華娟的第二個故鄉咧!可惜沒有機會看她所說的舊城跟那座大教堂。總共換了三台火車,第一台跟第三台的火車,果然是高級貨,第二次就還SOSO而已,高級的判斷與否在廁所,夠不夠乾淨,跟夠不夠人性化,第三台的廁所門還是自動門咧。

 

 

到達海德堡之後,前往去INFORMATION,問一些資訊順便看看有沒有地圖,發現歐洲現在很多地圖都必須要付費,但是我們很幸運的拿了兩張不用付錢的地圖,呵呵!只是要懂得在找位置,但是也不難,只要認得老橋跟古堡,其他通通不是問題,因為精華地段就圍繞著這兩個點。透過I裡頭的工作人員幫忙,我們買了一張三人一起使用的one day pass,      要價八歐,但是真的是比較省錢,但是我們又很榮幸的下錯車了!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該下的站,眼睜睜的看著兩大群人下車,一個是UNIVERSITY站,一個是NEKAR下車,結果我們就是等不到那I工作人員說的那一站。後來決定不管了下了再說吧!一下車才發現,我們這次是過頭第二站下車,真是讓我想說【靠!】不過,沿著內卡河漫步走向舊城的風光還不錯,看到內卡河上一直有輪船不斷的前進,有的載沙,有的載車子(船超大的),加上河旁邊的房子每棟都精緻到讓我們開始一棟房子一張照片,既然住不到,總可以拍吧!



下錯站,只好邊走邊拍,不然會很吐血。慶幸,沿途風光明媚。

 

 

中餐,是在內卡河邊隨便解決,想說旅程第二天,先不要亂花錢,也很慶幸MICHELLE幫我們打包早餐,讓我可以將早餐當中餐吃,半條法國麵包配上我從飛機上拿下來的果醬奶油,加上早上買的蘋果,中餐:1歐。吃夠了,也喝足了,前進舊城吧。(其實有相片證明我們吃的中餐,但是相片實在是很好笑,不好意思秀出來。)海德堡最有名的地標就是那兩座塔橋,真的是很可愛咧!雖然地上有些垃圾,但是無妨,只是橋的另一頭還在維修中,但不影響通行。




有名的景點之一。



這隻猴子也大大有名,就是聽說摸過鏡子會有錢,看到他的鏡子超亮的!我自己也麼摸了,只是相片太不雅觀,所以藏起來不給看。 

 

進入OLD TOWN之後,看到的就是滿滿的人潮,但是我們是先往古堡亂晃,要上古堡,請先練體力,真的!有段很抖的斜坡,體力不好的人都會走道很喘,另外一定要備上一雙好走的鞋子,因為石頭路很多!經過一番努力,總算怕到入口售票區,一人四歐。古堡區範圍很大,總共有城堡本身,醫藥博物館,及大酒桶,城堡真的是很古色古香,連牆壁我都覺得漂亮,記憶體在這裡又消失了很多,大酒桶真的是很大咧,只是空氣不好,我一下去酒桶底部鼻子就覺得不舒服。醫藥博物館的館藏也很豐富,裡頭超多以前的裝藥的瓶瓶罐罐,再加上一起蒸餾器具,其實我覺得光看瓶罐就很讚咧!只是『No Photo , please.』只是也是有看到不乖的德國人,拍的很爽咧!只是邊拍自己邊唸著『No photo, please.



登堡入口處。



長長的斜坡,要不是有在台灣練過體力,恐怖會不行的。



果然,有點喘不過氣,原本以為走完這段坡就OKAY,想不到轉個彎,還有咧

 

 

城堡的炸毀的彈藥區上方有一座沒有花的花園,但是很漂亮,尤其是那一大片的草地,告訴著我,躺下來吧!保證好睡咧。而且這裡算是至高點,所以可以一覽整個海德堡區,看到這一片風光,無價。



可以看到海德堡知名景點。



草地太綠,不睡可惜啊!

 

 

結果古堡之旅,緩步移動到主要的大街,跟著來自各地的觀光人潮,開始著亂逛之旅,因為人潮太多,賣的觀光用品太多,反倒是吸引不了的我的購物慾望,所以隨便亂逛,不過當我發現有名的小熊軟糖時,二話不說衝進去,進行採購了!而且店內的員工也很可愛的讓我們試吃,直到滿意再買,買了三包軟糖,共7.5歐,一包大約都在2.55歐不等,看重量跟種類。



真的是很好吃,我家的小朋友超愛吃的,買的一堆糖果,就以它最受孩子歡迎。

 

 

回到搭公車的地方,我們也順便去寄了明信片回台灣,老弟就被派去問搭那號公車回火車站。經過研究之後,只要看到『Hauptbachhof』這個字,基本是都是回火車站(搭公車時,我一直在練習火車站的德文,可能是發音很好笑,兩位阿公阿嬤還糾正我好幾次。)搭乘公車時,遇到一位德國老先生知道我們要回火車站,一直好心提醒我們,不用緊張,他會告訴我們的,知道他的英文很好,我那種愛哈拉的個性又來了,直接做到他對面去,開始一路亂哈拉。老先生也非有意思,不只提醒我們下車,甚至還跟我們在火車站亂哈拉,甚至在我的旅遊書上,畫出該去逛的地區,當然,我們也很不客氣跟他拍照留戀回台灣。他也非常可愛的留下一個來自台灣潘小姐的電話給我們,表示我們若有需要可以聯絡她。



這位老先生真的是周遊列國了!去的地方超多。

 

 

晚餐是在KARSL..買各兩個三明治配上一大罐牛奶,直接找各站立的桌子開始嗑起來了。回到STRASBOURG已經晚上九點了!跟新室友打完招呼之後,洗個澡,我又很快的跌入睡夢中,可見一整天下來,真的是操的很慘。 


遺憾:沒去哲人小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若下次有機會去海德堡,在另外找各時間去拜訪一下了! 

更多的相片,通通在相簿,陸續上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