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差, 以前出去旅行不太懂得時差, 總覺得別人在講時差的問題,我都會覺得有點小題大作, 但是這次回來之後, 我真的可以深切感受那種『時差』威力。

第一晚, 因為舟車勞苦, 所以第一晚可以入睡, 第二晚就已經感受到那種『我翻, 我翻, 我在翻』, 睡不著啊! 爬起來放音樂, 看書, 於事無補, 所以我等, 我等, 等到4點多才睡著, 也的確是我在歐洲睡覺時間, 晚點十點。

第二晚有好一點點, 凌晨3點, 可是早上精神不繼, 連開車回關廟都覺得很累, 偏偏, 我要開始上班。下午到3點之前, 我一直陷入一直恍惚的狀態, 有時候同事跟我講話, 我還得拜託她們講第二次, 不然, 我老覺得那聲音離我很遙遠, 而且這次我竟然會感到頭痛, 很固定都是在下午一點多開始痛, 痛到下午四點左右。

惱人的頭痛跟恍惚一直到禮拜五才完全改善, 精神也變好, 這次的經驗, 也讓我感受到自己已經有點在給她老化了, 我已經不比4年前的自己, 那時才24, 那懂得什麼時差, 那時的自己耐操, 現在一點點累都受不了。

週末回到家, 發現有這問題的人不單是我, 我老弟也是這樣, 每天都非常早起床, 禮拜六竟然四點就起床, 真的是嚇人。我現在已經調到7點半起床, 晚上一點前睡覺, 可是還要在努力, 希望能夠恢復出國前的規律生活。 

不曉得各位是如何克服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