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趁著老弟開車,隨手亂拍的路邊風景,看到德國道路維修的指標超清楚,不禁讓我感嘆台灣道路維修的路標,真的是....


MAPPY地圖:Triberg~Titisee,距離:44公里(500號公路一直開)。時間:一小時左右(不包括下車亂走。)
參觀指數:給他五顆星星。


一大早起床,真的是很早,老弟跟同事都還睡的西哩嘩啦的時候,我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在TRIBERG亂走亂晃了!早上六點多,天還是很暗,可是已經有麵包店已經在開始營業,我就在店門口看裡面的人努力將剛剛烘焙好的麵包通通擺上架,德國的麵包每個看起來都很紮實,拿起來打人都會痛咧。除了麵包店外,也已經有很多學生已經在公車站等車,只是不知道他們就讀的學校在哪裡?TRIBERG不大,附近也看不到學校,可見學生大概都是在外面就讀。 



這邊是早餐buffet,任你吃。東西很多很新鮮,我們有偷偷帶走香蕉當水果吃。

回到飯店已經將近七點,將兩隻還在睡覺的豬挖起床後,行李打包好之後,七點半一到直接下樓去用早餐。這間飯店的早餐很豐富,牛奶,果汁,麵包,火腿起司任你吃,水果跟優格也超多。這家店的水煮蛋也真的是很美味,這次旅行讓我迷上的早點之一就是三分鐘水煮蛋,用刀子將刀子劃開雞蛋上三分之一處,用點鹽巴,胡椒粉調味,真的是美味。 


美國退休夫妻,這位美國先生也是很會拉ㄌㄟ一族,真不愧是賣房地產的。

就在用餐到中途時,來了一對美國科羅拉多州退休夫妻,我又很故意跑去跟人家聊天,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多點口語練習能力,在台灣這種練習機會不多,難得遇到可以聊天的人,當然一點都不放棄。 



民宿(飯店)的老闆娘,有點嚴肅但是真的是很好相處。

早餐後,將行李通通裝上車後,直接先跑去飯店後面超級市場買水去,這時候我真的是很慶幸,有開車!可以載一堆水跟食物,又不用自己提行李,果然是懶人派作法。 


500公路,盡是這樣美麗的景色。相片上這對夫妻也是很友善,當我們要拍狗狗時,還一直要他們家的狗配合點。



原本的行程是打算是從TRIBERG直接開車去MEERSBOURG,可是在昨天我有看到沿著TRIBERG的500號公路可以到TITISEE,所以我們決定改走500公路先繞去蒂蒂湖,事實上,我覺得這條公路真的是很值得。因為沿路上的風景就像是明信片般的美麗,翠綠的草地,點綴著牛隻,羊隻,偶爾看到好幾匹馬悠哉的吃著草。經過Furtwangen【這裡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城鎮,也可以在此住宿】之後便會沿著山路慢慢攀爬,沿途風景真的是會讓人摒息,因為真的是會巴不得在這邊待上一陣子,空氣超乾淨,又很安靜,剛好路邊有兩間民宿,所以直接把車子丟在民宿的停車場,改往旁邊的森林走進去,踩在彷彿是綠色的地毯上,那種感受真的是很特別,軟軟的,不像是踩在堅硬的地,而且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長的很不錯的草菇,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綠色的地毯,踩上去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這菇能吃嗎?GRAZ,你在那裡?



後來因為內急的關係,只好厚著臉皮跑去問民宿業者,可否借個廁所一用,正在整理廚房的小姐很爽快說:去用吧! 出來之後,我便跑去找剛剛那位在廚房整理的小姐,問他要是在這裡住上一晚要多少錢?她說一個人固定是30歐,含豐富的早餐。比在TRIBERG貴上一點,但是我得說,風景跟空氣無價。下次要來這裡的人,可以考慮一下500號公路,不會後悔的。


走在這裡,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牛鈴鐺聲,那種感覺,我到目前都很難忘。 

爬完上波,那就是下坡了!其實這一天的天氣已經不算很好,偶爾會飄起雨來,不過也因為是下雨關係,所以在某個路段,很幸運的看到整個山嵐起伏變化,真的是美不勝收。 


山嵐一。

山嵐二。

不過,當我們來到蒂蒂湖時,已經飄起雨來了!整個蒂蒂湖呈現很蕭索的感覺,很少人遊湖,湖邊的人也很少,大部分的人都跑去做室內運動,匆匆在湖邊留下身影,我跟同事便跑去湖邊的紀念品店購物去。28888的禮物就是在這裡買到的。其實蒂蒂湖還不錯,只是好死不死讓我們碰上下雨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好心情也會被打壞一大半,畢竟撐著雨傘散步,一點也不浪漫。 


小貓兩三隻的蒂蒂湖。大概只有相片下方的野雁還很有興致出來亂逛。


我想天氣好的話,應該也是很美。

所以在蒂蒂湖隨便亂晃,便離開這裡轉往MEERSBOURG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