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這些早餐,我們也已經飽到有點動不了!

一早醒來,發現雨勢是停了,但是看看天空依舊昏暗的很,想必雨勢還是繼續下去。這家民宿的早餐真的是很不錯,已經越來越習慣吃那種三分鐘蛋,而且發現自己的切蛋技術有越來越好的傾向。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到房間的陽台拍個照留戀一下。 



房間還可以看到波登湖,可惜天氣不佳。

老弟表示他想去Lindau看一下,看了地圖,發現可以稍稍繞一點路,反正不影響下午到達FUSSEN就好。所以行李裝好之後,直接先往Lindau先去,從Meersburg到Lindau不遠,但是可能碰上上班時間,車子很多,導致車速不算太快,一路停停走走的。車子才剛上路不到半個小時,我們三個人已經有要往廁所衝的慾望,乾脆先往加油站去找廁所,解決完急需之後,花了點時間在加油站旁邊的便利商店亂晃,意外發現某個品牌,台灣老字號的咖啡,看到標價,還不便宜咧! 


好貴咧!一瓶台幣要70左右。

Lindau主要可以亂逛的地區還是以舊城為主,在歐洲一個禮拜的心得就是,進入一個城鎮就是先找center village, 之後在去找找看有沒有行人步道區,通常行人步道區就是所謂的舊城了!Lindau也是如此,我們先把車子停在美麗公園的旁邊的停車場,停車費是先拿一張停車卡,等到要離開時,再來計算費用,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種方式的,有時候事先繳好的停車卷有各小麻煩就是,當你發現這個地方超好逛的時候,可是卻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逛,因為心中會一直牽掛著停車問題,之前在蒂蒂湖就是這樣,所以無法好好逛。 


舊城區,有名的壁畫,就是這廣場角落有免費的廁所。


我在右邊商店購物時,老弟在外面亂拍,公車司機還會揮個手。

因為下雨,所以真的是覺得頗冷,加上LINDAU算是港口,風這樣吹在臉上真的是很冷咧!從城門口進入舊城區之後,裡頭的商店很多,舉凡大家念得出來的雙人牌,MF之類的德國有名的商店通通有。當然也在這裡敗了一些禮物回台灣送人。 


覺得這家店的佈置真的是很有趣。在德國,我很喜歡去藥妝店買東西,一來東西價錢合理,二來真的是很不錯用,而且裡頭的工作人員普遍英文也不錯,而且很專業。



大家都愛的巴伐利亞獅子,這種獅子在德南真的是很常見。

不過來到LINDAU主要是想要看港口跟那隻據說沒有舌頭的獅子,這隻獅子站在這裡很久了,可是卻一直沒有發出獅吼,就是因為當初雕刻這隻獅子的師傅,忘記幫牠做了舌頭,導致這隻可憐的獅子只能眼巴巴看著對岸的瑞士,可是無法叫。因為到的時候是白天,無法欣賞這裡美麗的夜景,小可惜!另外LINDAU港口很靠近火車站,所以我想搭火車到這裡應該也很方便。另外,想要搭船到對岸的瑞士及奧地利也很快,隔了一個波登湖而已,不然從這裡開車去瑞士也很快,其實我原本有點想要去瑞士看看,可是想歸想,我可不敢說咧。 



Lindau的港口。


港口附近的噴水池。

小心得:
我覺得LINDAU值得花各幾小時亂逛,因為舊城區很有味道,沿路旁邊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壁畫,商店也很不錯,當然港口也是很不錯,可是我最近用估狗搜尋時,發現很多照片都集中在港口,舊城區反倒是還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留點時間給舊城,真的是很不錯。我覺得這裡的人也是相當友善,我跟我同事不想跑去獅子那邊拍照,所以在路邊等候我老弟時,路邊經過的人都會很友善的打招呼或者是微笑,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另外,要上廁所的人可以去餐廳借一下,我們遇到不用錢,另外,就是市政廳廣場的某角落也有公共廁所不收錢。

Lindau的資料:
http://www.linda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