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將重點擺在威斯教堂身上,但是我還是一直忘不了那家美味的蛋糕,所以只好讓它出點鋒頭。威斯教堂太多人,像是鄭華娟書中也寫過,很多網友通常有去天鵝堡的人大部分也會來這裡,因為距離不遠,而且有公車可以到達,算是交通相當便利的景點。

威斯教堂正確名稱--《位於威斯,被鞭打的基督朝聖教堂》。這棟教堂建立於是十八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的傑作,由外觀看來曲面與曲線被靈活的運用於壁面的窗形與裝飾及山牆上,繼承巴洛克式的傳統,充滿華麗的感動。故事發生在1738年,當地的一位農婦將修泰道登的修道院中,一個滿布塵埃的「被鞭打的基督」木像帶回家中。這尊神像被丟棄8年後,婦人將其安置在牧草地的一個小教堂內,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異象,每天早上木像臉頰都有水滴冒出,這哭泣的傳說引來許多祁求救助的人潮。 後悔莫及的修泰加登的修道院院長,為彌補自己對神像的疏忽,於是許願籌募資金,於1746年開始建造這座華麗的威斯教堂。(資料:http://mail.ssps.tpc.edu.tw/~annie/U-Ge-3.htm) 


教堂內部。

說實在話,一走進去真的是充滿了金碧輝煌的感受,但是我得說,可能沿路上看了很多德式教堂,慢慢沒有很大的震撼感,只是覺得這間教堂非常漂亮,尤其是教堂裡頭的聖壇跟天花板上方的壁畫讓我很欣賞(但是又覺得這天花板的壁畫沒有Basilika Birnau教堂『按我』那麼讓人讚嘆。)不過,在參觀的同時,有看過德國小學生來此作戶外教學,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教堂方面有派出工作人員作專業解說,小朋友也很聚精會神的聆聽,這讓我印象很深刻。 


天花板壁畫。

自己在補習班教書,常碰到小朋友也去作戶外教學,但是每次一問去那裡?劍湖山,不然就是九族,天啊!那是去玩遊樂設施的,根本不叫作戶外教學,相對看到德國對戶外教學的認真,讓我對台灣教育體系感到汗顏。因為一路下來,看到戶外教學並不是只有這裡,上次在Gengenbach也碰過一次,學生在老師帶領之下還必須馬上交出老師要求的功課,不知道台灣的學生去過這些地方,要交出那些功課?

威斯教堂的名氣真的是很大,因為遊覽車載進來的觀光客真的是很多,尤其是以日本人居多,教堂方面是不希望拍照,但是看到大家閃光一直拍,我們還是拍了,但是鎂光燈關掉,怕鎂光燈傷害這些珍貴的文化遺產。 


這就是那尊基督像。

參觀完教堂,我們便溜到教堂外面的草地亂晃,因為下雨的關係,整片草原看到在灰中帶綠顯的有股不同的風味。教堂外面的樹木,可能年齡頗大,所以顯的很高大,讓人會很想上去拍個照。停車場附近有人養了馬跟牛,喜歡的人可以找馬兒玩一下吧!


這兩隻馬超乖的。

但是教堂的魅力不及NINA提過教堂旁邊的賣甜甜圈的店。 


上圖是這間店的外表,下圖是我們點的甜點。

這間店就離教堂非常近,正門走出門就可以看到,距離不知道有沒有50公尺?一走進去,就看到老闆滿場飛奔似的,一直服務不同的客人,我們則是站在門口等老闆把我們帶到位置之後,換上女老闆來點菜,因為正值下午的時刻,早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所以我們就直接點了一塊黑森林蛋糕跟一塊類似甜甜圈的甜點,在加上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共7.5歐。甜甜圈不知道是不是變溫了?所以口感變硬,吃起來沒有鬆軟的感覺,黑森林蛋糕,我得說真的是很棒,入口之後可以感受到那種滿口的櫻桃酒香味,再加上清爽的鮮奶油,真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咧,莫怪呼!黑森林蛋糕櫃可以看到好幾隻蜜蜂一直來回的飛著,巧克力對我來說都一樣,但是在這種下雨的天氣能夠喝上一杯,整個人也會變的暖呼呼的,下次有空來這裡的人,別忘了來捧場一下吧!

PS:教堂旁邊兩側,有很多人寫卡片祈求身體平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