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到這棟小別墅時,我只覺得上面扛球的雕像真的是可憐。

離開會下雨的FUSSEN,往已經預定好的LINDERHOF前進,其實在要去這裡之前,我也一直想是不是要去這裡,因為我們很怕又像是天鵝堡一樣,花了歐元之後發覺又只有半小時的說明。可是之前看到TH跟NINA的相片,又很心動,想想還是去吧!事實上,我覺得這裡也真的是很值得一去。 


天氣好的很呢!

一路上天氣真的是好的很,不過,很有趣的天氣現象卻發生了!就在我們開車離開FUSSEN天氣很好,天空超藍的,相機隨便拍都覺得很美。結果當我們沿著B179開的時候,突然出現大霧,就覺得很奇怪,明明天氣很好,怎麼會這樣呢?就在納悶的同時,我們發現在公路旁邊有一座很大的湖泊、經查證這座湖泊名稱為plansee,因為霧一直沒散開,所以看這種湖泊覺得很夢幻,所以在路邊停下小銀之後,腳架扛著便往湖邊跑過去了!湖水真的是很乾淨,只是沒看到小魚悠遊其中。不過,看著湖面上的霧變化,還是覺得很值得,在玩夠了也拍夠了之後,才依依不捨離開這裡。 


開始的變霧濛濛的。


路邊的湖泊,可以看到水面上的霧呢!


好像可以看到更清楚的湖面。


湖邊的公路跟湖泊。

可能是因為我太專注看旁邊的風景,所以我沒有很注意到往LINDERHOF的路標,因為只有看到一個,所以往前繼續開,所以我們就這樣一直開,結果越開越不對勁,因為再也看不到指標。所以只好停在某個小鎮上問人,才知道我們開過頭十公里之遠,只好趕緊開車跑回去,這邊有張圖片,那位好心人士,告訴我這是那裡,因為我很想逛,但是沒有時間去,要趕著去LINDERHOF。 


這是那裡?誰知道,趕快告訴我吧!我很想知道那個大教堂啊。
答案揭曉:艾塔修道院(感謝TH的指教,詳文可以看TH的文章ˍ
沈靜的艾塔修道院

LINDERHOF這座小城堡也是LUDWIG2根據他去凡爾賽宮拜訪後回來興建的,規模小很多,不過一走進去發現,發覺小雖小,卻是非常的美麗,而且處處可以看到驚喜。裡面的裝潢是採用洛可可風格,外體建築仍很巴絡克,因為內裝飾洛可可,所以不時可以看到優美的線條加上金碧輝煌的狀飾品跟壁畫,跟美麗的仕女像還有充滿肌肉線條的男人像,這裡就像是Ludwig的私人小別墅,因為真的是不大。但是這裡的花園卻讓我很開眼界的美麗,不過要把這座花園走透透,各位體力真的是練好,因為兩邊花園的面積很大,而且不時有上波路段,所以要逛完的話,真的是要很棒的體力。 


參觀完小別墅之後,大家都會跑來跟這位海神拍個照。


登高望遠的拍下去。


從另一頭拍下去。

走完一邊又換另一邊走的時候,真的是覺得頗累。不過,兩邊的風景都很不錯,所以很值得,來這裡的時候,不要只是逛小別墅,因為花園也很棒。。


我比較偏愛這個小天使,好可愛咧!


這個噴水池,我想應該是利用水壓的關係,等上面的水流到一定的量時,才一口氣噴出來。

結果等我回來之後,發現有一個地方沒去,就是那個人造山洞。我是回來之後又去NINA家看文章,才發現的。因為我把那個人造山洞跟新天鵝堡給搞混了!難怪,我逛完新天鵝堡之後,總覺得很怪,怎麼沒看到鐘乳石,原來是在LINDERHOF啦! 

門票:一人七歐,約20分鐘到半小時的說明(英文團),參觀方式跟新舊天鵝堡是一樣的。
花園不另收費。
交通:也有公車可以到達,從公車站走過來約10分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