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背包客跟觀光客的威尼斯,其實當初會拍這張也是因為看上又邊那位帥哥。

搭著從MESTRE出發的火車抵達威尼斯之後,拖著簡單的行李去找原先預定好的民宿,在歐遊自主網站上有人推薦過的老公公民宿,會投宿這裡是因為他離火車站近,而且也便宜,但是初到時,人生地不熟,也是不曉得從和找起,結果是靠著一張中國餐廳貼在火車站附近的地方,讓我們發現原來離火車站真的是很近,所以真的是不難找,就是火車站出去後,不過橋,直接往左手邊走,第一條巷子走進去後,一直走再過一條小運河上的橋,又轉就可以看到了!(威尼斯的巷弄名字,一律在距離地面三公尺的左右的牆上,大部分是用油漆寫,所以會多少有點剝落)



擠滿了乘客的船,行駛在有名水的水道上,因為終點是聖馬可廣場,難怪都是人啊!
 
但是最後我們沒住那裡!因為我原本是拜託我的義大利好友幫我預定兩晚,奶奶說沒問題,結果當我們抵達時卻出現問題,因為老爺爺說找不到我們三個人的名字,但是老爺爺跟老奶奶一直用肢體告訴我們,沒關係,若是我們願意住在玄關跟客廳,老公公跟老奶奶還是很願意整理讓我們住,但是老弟跟青青馬上搖頭表示不要,因為要住玄關跟客廳的沙發,就算這裡的住宿費便宜且含早餐,還是不要!所以只好很委婉跟他們兩位老人家說不用了!所以我們只好又拉著行李出去找住宿(其實我們三個有點旅館情節,如果民宿能夠整理得很乾淨,像STRASBOURG的MICHELLE家,或者是像巴黎的鍾姐,那我們真的是很願意,因為我們不需要去睡沙發或者是玄關,說到睡玄關,就是我弟最無法接受,他說他沒辦法接受睡在一個很多人出入的玄關處,所有的不雅姿勢都被看光了)。



逛威尼斯有各好處,相片基本上怎麼拍都覺得很好看咧!
 
最後我們在同一條巷子的地方找到一間兩顆星星的飯店,第一晚沒含獨立的衛浴,要105歐,但有早餐。第二晚就含衛浴但是要135歐,含早餐,想想還不錯,而且這間飯店的服務人員英文很不錯,所以也提供非常好的諮詢服務,所以240歐,就給他馬上『魯』下去了,而且威尼斯24小時的船票也是在這邊買的,飯店櫃臺還很仔細跟我們講使用規則,另外,還不忘拿名片給我們,怕我們迷路,因為威尼斯的小巷小弄太多!



不知道這家是做啥?可是還有船的停泊處!
 
行李丟了之後,我發覺我的牙齒有點不舒服,開始隱隱作痛,心中暗叫不妙,千萬不要給我鬧牙痛啊!結果事與願違,不到一小時,我的牙齒開始作怪了,這讓我快要哭出來,因為每次一鬧牙痛,我簡直會生不如死!青青看我牙痛馬上拿出SCANAL(俗稱普拿疼)給我先吞一顆,看是否能壓的住?
 
所以我只好帶著牙痛出門去探索威尼斯!不過,要去名勝古蹟之前,有個很重要的東西尚未購買,少了它的存在,我的弟弟跟朋友一定會跟我翻臉!啥洞悉?
 
『水』
 
我們這次出來玩,有兩個簡直是水桶在旁邊當左右護法。所以來到威尼斯第一購買的絕對不是『玻璃』跟『蕾絲』,而是好幾瓶的礦泉水。
 
不過這尋水之路還有點一波小三折,因為我們問了當地買水果的攤販,表示威尼斯沒有超市!要買水只能去一般的商店,不過價錢會貴一點。我的心中不禁感嘆,住宿已經很貴,連買個水都要被搶!後來只好去買了一兩瓶.1.5公升的礦泉水,要價1歐以上,真的貴桑桑,買水的店剛好也有賣冰淇淋,看到很多人都在買,想說應該是很不錯,所以也跟著下去排,一球一歐,兩球1.5歐,三球2歐!威尼斯第一支冰淇淋,好吃,雖然本人牙痛,但是仗著有止痛藥,我還是給他吃下去。



買到貴貴的水,也是這家,好吃的冰淇淋也是這家。其實覺得威尼斯的冰淇淋應該品質都很穩定。
 
就在我們邊吃冰淇淋邊逛的時候,我的注意力被某些人手上的『提袋』給吸引住了! 對方不是拿PRADA,更不是ARMANI,而是『超市』的提袋。既然看到對方是超市的提袋,而且從我的對面走來,表示前方一定有超市,有超市就表示有便宜的水可以買。二話不說,衝啊!
 
『水,水,可愛的水』我們來了!
 
老天爺果然是有保佑我們的,真的是如願以償讓我買到便宜的水,一瓶才0.2歐的礦泉水,不考慮了!直接扛了半打的水跟一些水果回去飯店。
 
<心得:回台灣之後,看到礦泉水都會想到那天的情形!而且我養成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會先看當地人手上的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