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巷小弄的路!幾乎很多是單行道。

要下義大利高速公路出現了一個小危機—去那個付費亭? 因為義大利並不像台灣用顏色來區分付費, 或者是回速票! 公路上的指標圖像, 我只能說我們三個通通被打敗, 因為『看瞴啊!』所以發生了誤闖收費亭, 發現誤闖時,所幸後方沒有來車, 又趕緊切過去繳費亭!
 
義大利的標示我想我覺得四個旅遊國家中算是不太好的, 因為光是要找到進入佛羅倫斯市區的標誌, 來回繞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找到往『central village』 的指示牌, 路上的路頗大條, 心中就在暗爽, 呵呵! 路大條不擔心, 誰知到越往市中心,路變小那就算了,到處還可以看到施工的指標,加上我要找的火車站一直遍尋不到,佛羅倫斯真的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國度,所以可以想見都市計畫做的絕對不好,所以除了一些大條的路之外,剩下的就是小路,而且這些小路很多單行道,我跟老弟簡直是不敢輕舉妄動,因為這座古城比以往我們去的大都市還更難搞定,為了找這個火車站,我們在圓環附近來回好幾次好不容易看到指標,偏偏這指標告訴我們,佛羅倫斯的火車站沒有位到大馬路上,他在巷弄中啊!
 
我覺得我開始在恐慌了!因為我訂的YH聽說位在火車站附近,但是在那裡我也不太清楚,加上佛羅倫斯的停車指標就是一個『P』,可是當我們沿著指標開,想說先把車子停好之後,再拉著行李去找YH,可是這個『P』卻引領著我們開始在小巷弄裡頭鑽,而且路越來越小,加上古老的都市,不用期望路況會很好,後來老弟決定跟著一台車屁股後面走,因為他覺得那台車也是在找停車位,所以我們就跟那台車東鑽西鑽,竟然真的讓我們矇到停車位,想不到這個停車位就位在中央市場的地下室,不過這個停車場附近的環境我得說,很髒很亂而且味道也不好,誰叫我們停到了市場下面去。



中央市場,貴死人的停車場就在下面。
 
因為要趕著兩點CHECK IN,所以我們就馬上拿著地圖跟地址去找YH了! YH附近因為小路太多了,所以也是問了好幾人總算才找YH,旁邊也有好幾間一顆星,兩顆星的旅館,價錢的範圍懶得進去問,所以不曉得。YH的CHECK IN很好辦,這間YH也不需要青年卡就可以入住,因為他很像是介於正統YH跟一顆星旅館,所以入住規矩不多,但是有幾點還是要小心。
 
例如:入住大通舖,洗澡一律在外面,不過每人有人整理,算很乾淨,但是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訂含有衛浴,但是較貴。
上網時間只有半小時,會給妳一張卷子,每人一張,所以我們三個人就三張,但是我覺得品質很差,台灣隨邊家網咖都比他好。
房間的模式,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住過宿舍,他就跟宿舍一模一樣,只差裡頭有衛浴設備,但是我覺得她的蓮蓬頭超爛,洗頭髮都很難洗乾淨。
早餐通通是七點開始,像點餐一樣,每人一份,之後旁邊有提供一些點心之類,如義大利面跟鷹嘴豆,還有一些蛋糕麵包之類,保證可以吃的飽,但是要求早餐像德國美食派(如我)就會很難過啊!

YH的早餐就是這樣,那些蕃茄沙拉是配菜,要自己去夾。
另外有一點一定要講一下,這家的YH要自備睡袋,因為我們一進去房間當場傻眼,因為只有彈簧床一張,枕頭一個,外加:兩張乾淨的床單跟一個乾淨的枕頭套,棉被沒有啊,我想可能是要去櫃臺租用吧,可是我們懶得去問了,所以就是將就點用了(忘記拍了,可惜啊)!。
 
確定好房間之後,於是乎我就跑去櫃臺問一下附近有沒有停車場,乖乖這一問可把我們三個嚇出一身冷汗!因為根據櫃臺人員表示:佛羅倫斯的停車費『非常貴』,以YH附近為例,停放一天需要整整50歐元起跳,當場換算成台幣:要2100左右,我們嚇到了,所以連忙問一下附近有沒有較便宜的,他說有,但是離YH『非常遠』,但是一天只要18歐元,這是住在YH的一個女孩子所提供的訊息,因為工作人員馬上拿出一張地圖秀給我們看,果真很遠啊。
 
所以我們三個便趕緊衝去中央市場下的停車場問一下停放一天的價錢,收費亭的小姐很親切說: 『一天要70歐元』!70歐元猶如一陣閃電霹在我們三個人身上,因為我們原本打算在佛羅倫斯待四夜,連忙算一算,四天的停車費也要280歐,台幣一萬一千七左右,我咧!所以我們就趕緊把車開車去,當然中央停車場的收費也是很貴,但是多少,我已經忘了,因為豬頭的我忘記寫上去,但是我還記得絕對超過1.5歐,可是我們停不到一小時咧!
 
這時候的我就開始有點後悔為何要租車? 看吧!來到這裡,一天的停車費用都快跟我們的一天住宿費打平了!



這張原本想放封面,但是想想還是算了!因為說實在話,我還沒那膽子,而且我的學生會上來看,所以我還在想要不要馬賽克一下。大衛一定很高興後代人的幫他做了加工。
 
所以當我們在小巷弄亂繞時,我眼睛突然瞄到離YH附近有一個停車場,所以趕緊跟老弟說快點把車子開過去!可是我弟卻說:我也很想,問題這裡都是單行道,不能逆向行駛啊!所以萬般無奈只好開到大馬路上在憑著方向感找到『P』的標誌再開進去,可是進去之後又發現,怎麼停車場不見了?!只好又開回來大馬路上先找個路邊停車,研究一邊看看路邊停車會不回比較便宜?結果證明:還是很貴,而且是倍增,如果是停一小時1.5歐,兩小時候就變成3歐,三小時變成5歐,四小時變成8歐,請自己下去算一天24小時,也是搶人,連我去問的路邊的阿伯都告訴不要停在這裡,很不划算的!
 
所以我決定先把車丟路邊,走進去找那間停車場。我想老天爺可能是我們的冷汗冒著也夠多了,心臟已經快要負荷不了!所以仁慈心一開,馬上讓我們找到那個平面停車場,裡頭的工作人員,是一位40歲的帥哥(真的很有魅力的,算是安慰我受創的心),告訴我們停放一天是28歐,台幣約一千一左右,我們三個便馬上躲到旁邊去商量,一天28歐,跟70歐比起來算是很划算,可是若是4夜,也要4千七左右。最後商量的結果就是我們決定回去YH商量是否可以讓我只入住一夜,其餘三夜他要扣點罰金,我們也是很OKAY的,因為扣點罰金總勝過一天28歐的停車費吧!老弟跟那位帥哥工作人員商量如何將車子開進來這個位在小巷弄的停車場,而我們就在旁邊喘口氣,因為我覺得一進來佛羅倫斯彷彿是一場震撼!
 
車子停好之後,拉著行李想說要回去YH發現,我們又迷路了!因為找不到路標,只好在問路人,可惜也是問到第三人之後才平安回到YH。回到YH首要之事就是要去商量是否可以接受退宿三晚!
 
因為櫃臺人員已經不是剛剛我們入住很好商量的年輕人,這次也是換上一個帥哥(金髮藍眼的),搭檔是一位看起來不太好商量的太太,當我們告訴他們我們的難處之後,一剛開始那位帥哥可以接受我們住一晚,後面三夜可以全額不扣款讓我們直接check out,但是那位太太就把他拉過去講了一些話之後,回來就變成可以讓我們退,但是我們還是得住上第二晚,所以一晚就是78歐,這下子就換成是我們三個跑去旁邊商量,想說要住第二晚可以,只是隔天我們決定只停留在佛羅倫斯,徹底走完這個城市。
 
所以演變最後:我們要付兩天的停車費56歐,外加兩晚的住宿費156歐的住宿。這時候的我們也已經是夠累的,折騰了將近兩小時啊!這次的經驗讓我們以後只要看到大城市,都先盡量避開它!畢竟我們還是有經濟上的考量。

PS:回來看相片時,發現這裡的YH幾乎沒拍啥照片,很可惜,因為沒想到會寫出這麼多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