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家店! 也算是很有名一家店。』

相信很多人都讀過張國立寫過的『佛羅倫斯牛排』,所以在出發前,我給自己下的目標就是,豬腳要吃到,香腸要吃到,黑森林蛋糕要吃到,義大利咖啡要喝到,提拉米蘇要吃到….,這麼多食物,只有一樣我一定非吃到不可,就是牛排啊!
 
【以下是來自網路的資料】這是以托斯卡尼的一個特定山谷出產的小牛,取其最好的腰肉,連骨斬成厚達三公分、重達一斤半的大號牛排,以無煙木炭烤制,依食客要求烤成不同的生熟度,烤時加點鹽做調味,美味之極。佛羅倫斯的牛排多是冷凍十幾天才烤,令肉質更加鬆嫩。吃時可再加點黑胡椒調味。吃牛排吃全生的最知味,吃全熟的就不是牛排客。一般半生熟牛排,用刀切下去,有血絲滲出,裡面未烤熟的,入口即化,風味絕佳。

接下來是我們當天晚上去享用牛排店的親身體驗了!經歷了停車場費事件,YH退宿兩夜,終於可以喘口氣了!時間也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半了,可是民生必用品水,我們還沒去買啊!所以問過同樣住在YH的亞裔小姐,根據她的說法,沿著YH那條路一直走,過了四個街口就會看到,可是當我們這樣走走走,始終不見超市,就算有賣水的地方,也都是小店,這種店賣的水都很貴。而且這樣走走走,我們走到皮件市場,碰巧遇到警察,他告訴我們這附近應該是沒有超市,可是我心想,不可能,我明明就親眼看到有人提著超市的袋子裝水回到YH,所以不死心又走回去附近,意外地碰上兩位歐美女孩提著袋子從我們對面走來,馬上上前請問對方,想不到對方還愛理不理,只是手指一指,說:『那裡!』就走人了!我當場有點傻眼,因為那裡,我也是看到兩排房子,連各『超市』招牌都沒有,但是有人出入的地方就是,所以我們在附近亂找還真的是讓我給找著了開心捧著水沿路走回去YH,這時候也已經下午四點了。【這間超市應該使中國大陸人開的,因為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說帶點腔調的中文,但是這些人反倒是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真的是很親切。還會主動告訴我們買那些水是氣泡水?我想可能是我們三個人用國語討論何種是氣泡水,那種不是!另外,這間的水還頗便宜的,所以後來就扛了一堆走。】

這時候的我們也開始覺得有點飢腸轆轆,可是該去那裡祭記自己的五臟腑? 想要吃牛排,可惜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吃? 所以我們拿著YH提供的地圖順利找到百花大教堂,觀光客實在是很多,而且多的嚇人,走個路都要閃一下身!但是我們也只是在附近晃晃,因為我的重點是要吃牛排,反正明天有一整天耗在這個古老的城市。最後該問誰呢?

警察啊!我發現佛羅倫斯的警察不只是維持秩序,還順便解決觀光客的問題,所以這裡的警察英文真的是很不錯。透過警察,他在地圖上寫出一間當地人會去吃的店『Il Latini, 也很清楚告訴我們要如何到達!【不過,台灣人對她的評價,算是好壞參半,不過,當地人反倒是很愛呢!】

拿著警察給的地圖,我們算是很順利找到那間餐廳,但是時間才下午五點左右,店內一片黑暗,連隻貓都沒有!所以只好很失望的回去,因為餐廳外面有寫『七點半』開始營業,可是我們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很怕真的是會吃不到啊!而且時間還很早,不知道該去那裡殺時間?

就在不知道該去那裡亂晃的情況下,讓我發現一間很有趣的店。



『相片來自網路,不過去的時候已經稍稍有些更改了!』

Peter Teahouse』(按我),這是一家義大利連鎖茶店,在義大利要找到一家專門賣茶的店,還真的是很難得,因為這是一個酗咖啡的國度,竟然可以在這裡讓我找到一家很有自己風格的茶葉專賣店,真的是很難得呢!裡頭的裝潢通通事採用原木,但是所有的裝茶葉的桶子通痛是暗綠色,感覺上真的是很搭,加上陳設也非常有自己的味道,兩邊的牆壁都是放著茶桶,擺的茶葉非常的多,告訴著來往的人,進來吧!我可是裝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茶葉,事實上這家的茶葉也真的是不少,連台灣的烏龍茶都有,而且我非常的無聊有研究價錢表,烏龍茶在這家的價錢算是非常高檔的,一百公克就要價14.5歐,有的還要17歐(暗爽一下),品質在我有要求店員打開給我看一下,聞一下,覺得算是不錯,但是跟阿里山的高山茶相較之下,覺得清香度不夠,不知道是啥原因,口感呢?不能喝,所以也不曉得。

不過,看過台灣的烏龍茶,我的重點不是買台灣茶,而是買『烏巴』紅茶,因為店員一開始跟我有點雞同鴨講,讓我誤會一百公克的烏巴紅茶要『20歐元』,我的媽啊,那可是台灣的一倍價錢呢,原本打算要走了,想不到店員又再次跟我解釋,順便拿出價格表,原來是一百公克,『4.5』歐元,算一算,天啊!真的是太划算了!馬上跟店員說:我要兩百公克,另外阿薩母也要兩百公克。要是這些東西在台灣買,至少要一千五起跳,想不到,在這裡竟然台幣七百多就買到了!讓我笑呵呵的離開這家店。

離開茶葉店的時候也已經快要六點,不死心又在繞回去牛排店,這時候店內出現一個像是廚師的服務生,所以我就放膽子推門進去問他看看是否可以訂位,只見這位老兄翻翻本子,告訴我『可以!』所以我們三人就很放心留下名字,等待七點半的到來。



夜色漸暗,路燈也點亮了!這樣景色,讓走在河邊的我們算是一種品嚐初到佛羅倫斯的小開胃菜,後頭還可以看到老橋呢!

趁著等待的時間,我們在附近亂晃,順便看看這座古老的城市的夕陽,看看滿街摩托車衝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