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右下方的東西,很適合送人,且不貴。左下方可以看到草包酒}
因為停車費的關係,所以我們三人決定利用一天的時間好好仔細的逛逛這座城市,相信我們一句話: 『佛羅倫斯是可以用11號公車逛完的一個城市。』這大概是繼阿姆斯特丹,我發現第二個很不大的城市。
 
在YH用玩早餐之後,隨既以步行方式開始展開這個城市的一日遊。說到佛羅倫斯大家想到一定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烏菲茲博物館,老橋,中央市場…等!所以我們今天的重點也是跟著這謝地點開始亂走之旅。
 
中央市場因為離YH最近,所以第一站也就先去這裡,這裡的市場很明亮,總共有兩樓,外加地下室的停車場(很貴的停車場)。所有的食物都整理得很整齊,踏進來時,有點嚇到,因為日本人竟然再者裡也開店了,真的是讓人見識到日本人的利害,巴黎也有日本人,德國還有各城市住了一大堆日本人,竟然連中央市場都有日本人開的店,說是日本人開的店,應該也是不為過吧!因為員工老闆都是日本人。,所以當門看到我們時,還一直用日語打交道,可是我是鴨子聽雷,一直笑著猛搖頭,表示我不是日本人。



{左邊站在凳子就是日本人呢!}
 
來這中央市場,很多人都推薦要吃牛肉堡,喝牛雜湯,可惜我們三人都已經吃飽才出門,加上我找不到在哪裡,所以只好放棄再繼續尋找,不過裡頭有賣很多可愛的瓶瓶罐罐的橄欖油,或者是專門拿來拌義大利麵的調味油,我當時很心動,很想買,但是一想到要扛著瓶瓶罐罐旅行,最後還是放棄,真的是很對不起一直跟我推銷的老太太,其實這些專門來拌義大利麵的油,大概都在5-7歐,是不太算太貴,但是大概只有80-100cc左右,很適合送人。
 


{看到這個,就知道聖母百花快到了!}
離開中央市場,尋往聖母大教堂的方向去時,女人的天性最後還是發揮了!就是購物啊!往教堂的路上,不時可以看到賣圍巾,賣皮件的商店。仔細問過店家,發現這裡的圍巾真的是不貴,大該都在5-30歐左右,越便宜的,當然品質屬於不太好,但是款是真的是很漂亮,越貴的,光摸起來的質感真的是很棒。最後還是敗了兩條圍巾回台灣,一條送給我幫我代課的Teacher Iris,感謝她博命幫我代課(因為後來她在我出國的期間得到甲狀腺炎)。本來也想買一些皮夾子回來送人,可惜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喜歡的,所以只好放棄送人皮件的點子。
 
義大利很多博物館要收錢,有的很貴,有的價錢很合理,有的不用錢;很貴的,不考慮進去,因為我們很窮;很合理的,我會考慮;不用錢的,廢話,直接走吧!所以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這種不用錢的博物館,當然就是二話不說,排隊去吧!裡頭如何?其實空空曠曠,很多東西都搬走,但是牆壁上的藝術品是搬不走的,所以可以放大膽的拍照,但還是建議不要用鎂光燈,這樣這些藝術品可以保存久一點,留給後人多看一些吧!教堂裡頭的地下室有紀念品,但是地下室的博物館就要另行收費,多少錢?忘了,因為沒進去,所以也記不得要多少錢了!
 


{左看右看,就是不覺得那裡向歌德式!圓頂據說是全世界排名第三,上去,要付錢。}
大教堂之所以聞名,其實就是跟他那顆大圓頂有關,還有就是喬托所設計的哥德式鐘塔(Campanile),鐘塔的外牆貼著白色、粉色、淺綠色的大理石所拼出的圖案,牆面上還有一些浮雕,內容是描述當時的各種工藝行業,例如織布、狩獵和制定法典等圖形【說是歌德式,看了很久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啊!後來有人把他歸類成—壓抑式的歌德式建築】。
 


{百年難得開一次,所以沒碰上的人只能在外面看看。}
大教堂西邊有一個叫做『天堂之門』,看過魚的義大利旅行的書,之後發現這扇門好像沒啥了不起,就是一扇金碧輝煌的,但是了不起的就是『一百年』才開一次,所以下次我若想要去走過一次這善天堂之門,我想那時候的我鐵定是『人瑞』。



{很納悶,是不是幾乎所有的吉普賽人都是這樣,四年前在德國碰到也是如此,四年後在義大利看到,也是這樣呢!}
 
說到這裡,有件事情一定要提醒各位,就是這裡的觀光客真的是很多,而且是爆多的,所以自己的貼身貴重物品包括錢包,一定要小心看管,因為吉普賽人真的是很多,另外推銷買圍巾絲巾的人也是很多,所以來這裡的人一定要很小心,免得一個不小心,失掉財物真的是得不償失。【待續】
 
獅子女雜念:【最近的我不知道怎麼搞的?每每想要寫歐遊記,可是都是寫了兩三行就跑會去床上看陰陽師去,看到某一個段落,又跑回來繼續接下來寫未完成的部分!結果,我開稿的小文章,也不是只有這一篇,電腦桌面還有一篇高鐵半日遊,跟禮拜天的小散記,在那裡殷切等我!寫完這篇上集,我剛才看完陰陽師第十集漫畫,心中想的是,何時出第十一集?可是當我打完這篇上集時,發現我最近寫得歐遊文章,文字好像有越來越多的傾向,不知道是怎樣咧?翻開看到2005去日本寫的文字,發現自己那時候的文字運用的真的是很差勁!想到最近翻閱枕草子一書時,發現清少納言運用文字的功力真的是太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