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拜讀經典京都一書, 才知道原來日本的庭園的早景都是很講究所謂的方位跟風水啊!2005年9月攝於平安神宮的庭園一角}

老哥的早起床, 使的我也不太敢賴床, 原本想要今天一大早去台南市逛街, 可惜老哥說要去公司加班!

沒人作伴, 車子也被他開去公司, 所以一個人留在家中做些瑣碎的家事

拿棉被出來曬太陽(慶幸台南的陽光算大)

去菜市場買一些東西, 順便買了瓶牛奶(家中牛奶用量很大, 每次1.5公升都一天左右就解決了)

回來開始整理廚房的櫃子, 開始{丟丟丟}, 老媽. 老爸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 東西隨便塞, 今年丟出來的東西竟然有民國87年的收據, 過期兩年多未開罐的健康食品, 轉眼間垃圾桶幾乎已經有一半滿了!

櫃子整理完畢, 泡了杯AVEDA的康福茶給自己喝, 淡淡的薄荷香, 入喉後回甘的甘草味, 稍稍解除我口中的乾意! 

拿著水果刀跟鍋子, 去廚房後面的小空地採些中午要吃的菠菜, 習慣在菜園中用水果刀先削去蒂頭, 耳中不時傳來昨天燒錄的{美空雲雀}的老歌! 

走回家時候, 發現種在空地上的三顆棗子樹, 在那麼努力的{吃}情況下, 依舊結實纍纍, 地上也掉了不少已轉黃的吃不完的棗子, 心中有點難過, 落果的最終命運--回歸土地

將菠菜切斷後, 泡水, 撈起, 等時間到入鍋扮炒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已經就緒, 早上10點! 拿起舒國治{京都的門外漢}一書坐在餐桌上看起書, 順便拿著筆練習寫字, 看到不錯的句子, 字彙, 甚至是詩詞, 就在撕下來的日曆紙上抄抄寫寫, 美空雲雀的音樂在我replay 按鍵下, 不斷的唱著{蜿蜒的河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