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天氣好到嚇死人!天空完全沒有雲啊!有夠暴力藍。>

打包好行李之後,用過早餐之後,迫不及待的趕緊拉出行李行李前往停車場取車去了!一想到付了56歐的停車費,心就無限的悲痛,那可以吃上很棒的一頓飯啊。
 
開著『小銀』離開這座古老且正在維修的城市—佛羅倫斯,心情是愉悅的,因為天氣很好,加上不需要地圖的輔助,『SIENA』的指摽到處都是,所以我沒有翻開地圖,反倒是可以很輕鬆拿著相機開始亂拍義大利人的上班樣子,騎機車的人很多,而且比台灣人還更不守規矩,因為很多人都是直接中間線道,真的是讓我很大開眼界。



<看到沒有,騎中間呢!台灣的騎士當場被比下去。>
 
前往Siena可以走高速公路,也可以走一般道路! 這次我們選擇走的是普通道路,道路品質其實很不錯,從佛羅倫斯離開到Siena的距離不算太遠,大約一小時半的車程就可以到了。不過,Siena有個小缺點就是不太容易找到停車位,原本我們有找到一個停車位,老弟也運用高超的停車技術停妥之後,發現,我們不能停在這裡,因為我們停到專門提供當地居民使用的停車格,是藍色還白色,我也忘了!所以後來只好繼續開著車去找停車位,後來讓我們找到一個類似立體的停車場,共兩層吧!停車費用以小時計算(我們這裡約待了兩小時,所以付了三歐元)。



<難得車子停的那麼漂亮,可惜馬上得移走!>
 
說到Siena,中文習慣翻譯城西恩那,西納,最讓大家所熟悉的景點就是扇型貝殼廣場,高塔,加上曾經跟佛羅倫斯大公國不相上下的財力及國力。
 
拿著JTB跟大地的的簡介發現對於這座城市竟然只有著墨一頁而已,讓我對到這裡的決定不知道是對還是錯啊!事實證明,這裡的確是頗值得來晃晃,因為山城的小巷小弄非常有味道,抬頭看看兩旁的建築物也是非常漂亮。



<貝殼廣場算是中心點,所以可以從很多小巷弄拍到一角的廣場。>
 
Siena因為是山城,所以很多巷弄都是呈現『半爬坡』狀態,但是若說難爬也不至於,只是需要一雙好鞋罷,又再次證明,出國的確是需要一雙好鞋子!



<走走走,我們一起爬坡去!所以一定要穿好鞋,高跟鞋丟旁邊去哭。>
 
按著牆壁上的指標找到了『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又稱貝殼廣場)!真的是很具有魅力的廣場,難怪被票選成為『最美麗的廣場』之一,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好,所以讓廣場的人都捨不得離開這裡的陽光啊!看著大家都很隨意的或坐或躺在這大廣場上,也是讓我非常心動,但是不時可以看到地上點點的白色遺跡,所以還是看看就好,還是沒有勇氣坐上去。這裡也是可以欣賞帥哥美女的好地方!<OS:這裡也是有吉普賽人出沒,所以財物還是要妥善保管>



(廣場上的落寞帥哥,好想上去搭訕。)
 
廣場旁邊有做高塔,有興趣的人可以花個幾歐元上去拍攝一下全景,不過我們沒上去。旅程剛好一半,盡量還是省點錢吧!所以就在高塔下面的中庭到處亂晃,發現這座城市還是可以看到一座雕像,就是母狼撫育兩個小孩子,熟讀義大利歷史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典故由來。



<我要喝ㄋㄟㄋㄟ,狼媽媽你等等我啊!>
 
SIENA算是一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好地方,路邊都是小店,所以意志不堅定的人很容易淪陷的。我們三人在這裡沒有敗家,只是敗了一晚很貴很貴的冰淇淋,多貴呢? 兩歐元,四球,好像很多咧!四球呢,可是它是非常小非常小的四球,我們三個人看到那四球,在店裡面都不敢偷笑,只好馬上出門口大笑,因為它的四球相當於威尼斯的一球,可能還要更少呢!所以在這邊吃冰的人,一定要看看有沒有人很多人買,要買之前一定要先瞄瞄看他人的冰淇淋再決定要不要買!
<OS: 這四球冰淇淋也很不好吃,算是地雷吧!>



<教堂到了!怎麼好像回到佛羅倫斯?>
 
四球冰淇淋很快就分光光了,也走道很有名的大教堂區,這邊也是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只是只是,當我們抵達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大張的圖畫遮蓋住教堂本身,所以我們只能看到教堂的屋頂尖塔,旁邊就是非常有名的『殘骸區』,據說西恩那大公國在好幾百年前要跟佛羅倫斯大公國互相較量,因為當時佛羅倫斯當時有個聖母大教堂,所以西恩那不甘示弱,也蓋起一座聖母教堂,兩棟建築物本身很雷同,連石頭都用一樣的。可惜西恩那大公國,蓋到一半就慘遭天災人禍(黑死病),沒蓋成,因為當時死掉太多人。而且沒多久,SIENA便被FLORENCE大公國攻陷。



<上面一點點,那是觀光客,所以可以想像當初原本要蓋的很大,可惜現在是殘骸區。>
 
教堂沒有進去,因為也是要收門票費用。所以過門而不入,不過,聽說裡頭非常有看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回來的話通知我一下看圖片。
 
SIENA在台灣的旅遊書好像也只有介紹,廣場跟教堂。事實上,這裡的街景也是非常不錯,音樂學院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音樂學院裡,導遊老師努力的講解中!阿公阿媽認真聽。>



<我弟在做啥?>



<答案揭曉:許願啦!>



<來到音樂學院,別忘記抬頭看一下天花板,很有看頭的!>

 

貝殼廣場某一小巷弄裡的『中古世紀刑求博物館,門票6歐!』,我沒有進去,因為當我看到門口的錄影帶介紹,就已經很反胃。



往SIENA的路上,路邊令人遐想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