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奶奶家的民宿走到San Gimignano的舊城門,是一小段的上坡路,不過旁邊的風景非常的正點『非常的拖司卡泥』,肥沃的土壤種滿了橄欖樹,很奇怪,來到義大利拖司那吶發現橄欖樹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反倒是葡萄樹還好,真的是很納悶那種草包酒的原料來自那裡?
 
進入城門之前,會有一個小小的廣場,上頭矗立的一個紀念碑,但是紀念誰?認不出來啊!




<紀念碑在此。>
 
San Gimignano感覺還是一直很維持著數百年前的風貌,就是若想一窺究竟,一定要過城門,來到歐洲,真的是很習慣『過城門』,可是我覺得這裡在穿過城門的給我的感受非常的強烈啊。因為路邊的房子,加上街道真的是太古色古香,讓我們三個人開始像是神經病瘋狂拍,深怕自己會錯過好康的東西。
 


<城門城門雞蛋糕,過城門,過城門了!>



<進入城門後,發覺盡是古色古香的石造建築物!>

San Gimignano小鎮內主要的大道,路邊盡是小巧可愛的紀念品店,價錢也不會很貴的可愛,不過,體積有些很龐大,如充滿拖司卡那的盤子等,所以我們根本也只是瞄瞄看!不過,這些小店逛起來也是很過癮。




<好大的瓶子,想扛回台灣,也會重死。>



<可愛的貓瞇相關製品>
 
友人青青,就在這裡敗了兩個皮夾子,結果卻意外撿到『掉下來的禮物』,因為老闆在幫她辦理退稅服務表示,之前有位德國太太買了三百多歐元的皮件,可是她不要退稅服務,所以留下來單據,老闆順水做個人情,將這比三百多歐元的紀錄轉到青青身上,至於退了多少錢?我忘記了,但是依稀記得應該是有破千啊!另外,在這裡買皮件是很值得,因為通通是真皮,價錢我覺得很不錯,只是女用包包感覺上不若台灣路邊攤充滿了流行性,所以女用包包可以看看就好,不過皮夾子真的是可以考慮看看。最後這家店的老闆,也可能碰過、很多台灣人連『你好,謝謝』都會講了,所以辦理退稅時,我們堅持寫『TAIWAN』,他也很從善如流的寫下來,感覺真的是很爽。
 
買了皮件,走動一整天的腿其實也有點累,所以我提議去吃頓下午茶,前提是我想刷卡付錢,所以在路邊挑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店,詢問過只要超過15歐以上就可以刷卡,這時候真羨慕台灣,連幾十塊錢都可以刷卡。這家看起來很不錯的店,我想我們是彩到地雷了,點了兩塊蛋糕,跟,三兩杯咖啡,蛋糕:提拉米蘇像是脫水之後的蛋糕,而且沒啥酒香味,入口後更是難以下嚥,另一塊蛋糕點了啥東西,早就忘記了,因為真的是很不怎樣,唯一沒嫌棄就是咖啡,畢竟在義大利想要喝到難喝的咖啡還頗難的。不要問我店名,我早忘記,只記得他在主要的大街上,大門口一進來還有提供上網服務,店內的裝潢很有古老的感覺。
 


<下午茶店外拍的。我們不是點這樣東西。>
晃過主要的大街道,反正都是賣東西,加上我們的荷包經費有限,所以就盡量去找不用錢,如:瞭望台。說到這裡瞭望台,我一定、一定要很推薦、很推薦大家下次去的話,一定要去看看,因為景色真的是很美,很棒,光坐在那裡欣賞鄉村風光,我只能說:『無價』。



<瞭望台的一角>
 


<順著這條路走上去,就會抵達教堂廣場了!>

順著瞭望台,往上走,會發現這裡的道路真的是很有意思,因為有的是石板路,有時是階梯路,邊走邊晃,抬起頭晃晃周圍的店面,有些沒有開張,但是擺設在外面的裝飾品也是很有看頭,不然就是研究一下菜單,可惜不能吃,因為看起來也是不斐啊!這樣亂走亂晃,我們走回到大教堂中心了!這裡的教堂,如內也是要收費的,但是進去的人不多,反倒是大家都到這裡坐在廣場附近看高塔,最高的塔就剛好面對著教堂。



<廣場前拍攝過去的高塔。>
 
老弟跟友人開始了『拍拍樂』,趁著他們拍拍樂的時候,我也拿起我們買著明信片,開始寫,站在這裡寫明信片,特別有感覺呢!寫完明信片的時候,發覺周圍出現了『同胞』!走過去攀談,發現原來是跟團到義大利旅遊的人,閒扯之下,發現導遊留給他們在San Gimignano的時間竟然只有一個小時,天啊!好短暫,我算了算,一小時也只夠他們去逛主要的大街道跟教堂附近,他們也問我們到底那裡有好逛的?推薦了瞭望台之後,也希望他們盡量去發掘這座可愛的小鎮,,也希望他們去到瞭望台之後更能夠領會鄉村風光,可是我想應該是沒辦法吧,畢竟一小時能夠對這裡留下多深的印象呢?



<教堂另一角。>
 
也難怪,其中有一人聽到我說:『San GimignanoSIENA有趣多!』顯著有點不以為然,或許是領受力個人不同吧!
 
離開了教堂,回到主要的大街上,天氣已經近黃昏,我們三人又返回瞭望台了,準備去拍『黃昏』!看著天色由藍色色調,慢慢轉變成灰色色調,之後竟然出現了『紫色』的天空,那種感受真的是非常的不同,在台灣,我真的是很難得看到『紫色』的黃昏。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裡,雖然三不五時有一個很吵的小朋友跳上跳下的叫叫叫,但是不影響我的好心情。<這個小朋友也是台灣小孩,爸媽也是自助旅行到San Gimignano,不過我們之間的交談非常少,這個小孩我只能說,還好不是我的,不然會被我揍,因為太吵了!>



<逐漸變成紫色色調的天空。>
 
等在天色變暗之後,我發現我很想念台灣,因為當天是『中秋節』,我哥跑去LISA家烤肉,而我們卻在義大利度過我們三個人的中秋節,過著沒有『月餅加烤肉』的中秋節。



<兩隻貓咪之間的對話!>



<某條巷弄之間>



<散步其中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更多相片更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