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爬起來準備的早餐,奶茶:烏巴奶茶。

一大早起床發現,天空不若昨天的藍,有點灰,又帶點褐色,不好的預兆!收拾好行李,隨意的準備類似小漢堡早餐配上一杯鮮奶跟奶茶下腹之後,跟奶奶揮手道再見,老人家一再吩咐若是OKAY,不妨禮拜天回來在續住吧!無奈行程卻不容許我們這樣做。
 
待老弟將所有行李放上車子之後,我們跑回去找親切的老奶奶拍照留戀,之後才揮揮手跟奶奶道別,期待他日可以重返這個非常可愛的小鎮。

 
沿著PISA的指標往這個聞名全世界的城市出發,但隨著雲層變化越來越快,心中的陰影不禁也隨著雲層變化,越來越沈重。
 


這雲層變化很大,彷彿在追趕著什麼!

前往PISA的路上,偶爾會飄下以些小雨絲,心情也隨之變化,但是看著遠方的天空,還隱約可以看見一些些藍天,所以不禁會暗自祈禱老天爺作美。
 
抵達PISA時候,天空已經完全看不到一絲絲的藍天了!初抵這座大城市,到處可見維修,顯見這座城市的古老,但是我真的是很想對義大利政府說的是:要維修的話,我不反對,但是也請將指標做好!為了找到PISA斜塔的指標,我們竟然在同一個的圓環地區來回繞了四次,最後在路邊的一個小小藍色指標處發現,天啊!我們真的是臉冒三條線,當時的想法真的是: tourist unfriendly city(觀光不友好城市)!



就是這裡,來會晃了四次,才找指標往斜塔去。
 
沿著【P】的指標將車子停在公立的停車場,拿著綠色代幣進入停車場,回頭提醒老弟要帶雨具,之後我跟青兩人就往廁所衝啊!因為憋很久,對膀胱很不好,出門在外一定要對自己身體好,千萬別憋出問題。
 
停車場的廁所要收費,一人O.5歐,不過算是很乾淨,因為看到好幾位黑人努力維持乾淨,難得在義大利看到黑人,突然看到黑人,還有點嚇一跳。這裡的黑人大都以賣觀光客小紀念品,皮件,或者是其他小本生意為生。
 
斜塔,禮拜堂,跟奇蹟廣場都連在一起,所以對我們來說最好,因為可以一次將所有的名勝通通一網打盡。不過要將這些名勝通通一次逛完,首先的要件就是:口袋要麥克麥克,因為每一個景點都要錢,這時候真想說:義大利的觀光局真的是死要錢,不過換個角度想想,要維護這些古蹟也是得花大錢,所以在這裡當古蹟維護的師傅應該也是荷包滿滿的。



這廣場很大,可惜天氣不佳,不然在這裡閒晃也是很棒。
 
青很想上去斜塔,因為上次她到義大利時,不巧碰上維修,所以沒有機會上去,這次好不容易又來到這個城市,可惜門票好貴好貴好貴,一人要價15歐。我當下說,我不要上去,而且本人有懼高症,所以拒絕登高,老弟一看到斜塔時,也是有點失望,因為不若他想像中的高,所以也不是很想上去,青看到我們兩人興致缺缺,最後也沒有上去。但是來到PISA,看到PISA斜塔,還是得花錢買門票進去參觀某個景點,裝一下氣質,所以最後我們花錢進去大教堂。
 


真的是很金光閃閃。
這座教堂很有看頭,裡頭的擺設很『有錢』,因為到處可以見到大理石的雕刻作品,抬頭可以看到金光閃閃的聖母瑪麗亞跟耶穌,眼睛還會不小心閃到一下,教堂兩旁盡是大型的油畫,內容不外乎是聖經的故事,不然就是聖徒的故事,不過,我最愛看也最拍就是天使打惡魔的畫作!將近一百塊的門票,逛這座大教堂也算是很不錯。
 


這穹窿看起來就是很不錯,可惜沒去西司丁大教堂,不然聽說更棒。
出了教堂發現『下雨了』!回頭跟老弟拿雨傘,老兄他竟然說:『忘記了!』
 
當下心中很不爽,我之前才提醒他要帶雨具,想不到他竟然忘記了!偏偏從廣場走回去停車場至少要5分鐘以上,以那時候的雨勢走回去停車場,一定會全身濕答答。所以也只好先到剛剛的購票地點,等雨勢小一點在衝回去停車場。



下雨了!下雨了!看到別人撐傘,心中不禁感嘆,where is my umbrella?
 
看來這個城市真的是一點都不可愛,雨,真的徹底的毀了我對她的期待。
 
躲在購票中心,旁邊也有跟我們一樣同病相憐的遊客,因為沒有雨具,兩隻眼睛就看著外面依舊旅客交織的畫面,但是我卻一點共鳴都沒有,心中只想問,何時雨停?我還沒去跟斜塔合照啊!
 
一陣『二手煙』飄過來,刺激著自己鼻腔,這煙味像是引爆了我對這城市的不爽,回頭跟老弟還有友人說:我不想等了!想要回去停車場,反正雨也稍稍轉小了,老弟跟青也沒有吭聲,於是我們三人便沒有任何的留戀離開這夠耗費多年好不容易頂住的城市—PISA,繼續我們的旅程前往LUCCA。



掰掰!下雨的城市。下次應該會再會無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