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的街頭一景。

離開EZE,順著Nice方向來到這個聞名全世界的蔚藍海岸之城市。不過可能是因為害怕大都市的交通加上當天的住宿尚未找妥,所以我們就這樣『開過』NICE,沒有在那有名的海岸做任何的停留,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開著海岸公路,而是開著市區的道路,一路順著坎城方向,開出來了NICE。
 
沿著NICE的街道,從街道的交叉看到一些些的海岸風光。想想當初,還頗有趣,因為害怕大都市的交通,所以選擇放棄這海岸城市,會後悔嗎?不至於,畢竟從義大利一路開過來盡是海岸風光,看久了,膩了,任憑是你是多有名的景點,也沒了胃口,加上,三人對海的興趣真的是低到不行,NICE就此say ciao吧!
 


大同小異的路景。

想要尋找住宿地點,所以我們打算前往Aix en Provence,尋找住宿。前往這裡有兩條路,一是上高速公路,二是走一般道路。為了省錢,一般道路是我們的最佳選擇,不過最佳選擇後來也變成了開車的負擔,因為我們身陷山與山之間,因為後來發現這路是建築在山峰之間,車速無法狂飆,加上轉彎特多,後來不得以只好放棄,從Frejus趕緊接上高速公路(N7)狂飆到Aix en Provence。
 


高速公路的證明卡,這一段路程花9.8歐元。不算太貴。

初到這裡,發現這裡人不少,可是卻沒有很漂亮,地上的垃圾滿天飛,沿著有名噴泉尋找當天想要住宿的飯店,或者是旅館,問過了很多家,但是總是找不到適合的,有的是價錢太貴,有的是只有雙人房,沒有三人房。連最後兵分三路都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因為每個人有對飯店要求品質的需求。加上,這個城市感覺上沒有讓我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於是乎,我們決定要離開這座所謂的千泉城市。
 


著名的地標,這座城市,我們待了不到兩個小時,感覺上不是很漂亮,相較於Avignon,我比較推薦Avignon,街景漂亮且乾淨很多。

去那裡?我拿著地圖,我不曉得下一站該去那裡,接下來的行程已經亂了。看著逐漸昏黃的天空,坦白說,當時的我有點惶恐,想說該不會又是面臨了昨夜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卻找不到適合的旅館吧!
 
因為情況很微妙,所以我跟老弟找飯店找到有點不愉快了!(想想我們姊弟好像常為了找飯店鬧著不愉快。)
 
因為老弟當時的心情也沒有很好,就這樣開著車沿著E80公路開著,轉接D572,那時候老弟與我兩人不言不語,但是我知道他在不高興,因為開在鄉間道路,時速卻高達一百以上,連轉個彎,都不見他踩煞車,坐在旁邊的我很尖叫,想叫他開慢一點,可是卻怕一開口說話,兩人會吵架,我想信這架會吵的很莫名其妙,可我拿著地圖卻不知道該往那裡去,因為離ARLES(亞珥)頗遠,乾脆我也不講話,除非他問我下一站是那裡,我翻閱地圖回答他,不然我盡量不講話了,因為地圖上的圓圈圈所代表的地名,有的很小,小到我們經過它不見任何一家HOTEL,或許是因為找不到落腳的地方,我們兩人之間的氣氛更形緊繃,最後我指著地圖下一個圓圈圈—Salon de Provence,因為上頭畫兩個圓,想必是大一點的城鎮,或許會有飯店吧!(待續)

==================我是分隔線===============

最近偷懶的天數越來越高,看著歐洲之旅三十天的景點還有一堆未寫,心中有點無奈,也很感謝各位捧場,每天的點閱人次都將近兩百,可是很奇怪,我就是寫不太出來。這一篇算是小札記,很想寫出當時跟老弟的緊繃,卻寫不到當時心情的百分之一。回想當天,有點莫名其妙,早上到中午的時光算是非常美好,
因為去了MENTON跟EZE,但是下午開始似乎走霉運,開始不順,但是不順暢的原因為什麼?我想不起來,或許是因為不美好,我選擇性遺忘,導致現在想寫,卻寫不出。Salon de Provence,我想我會趕緊利用週末寫出來,因為他算是老天爺跟我們開了一點小玩笑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