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前, 看到緯來日本台介紹媽媽的愛心便當預告, 我便跟自己講, 記得一定要看, 因為我也是愛心便當的過來人。
 
念國一的時候, 老媽幾乎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幫我跟當時念國三的哥哥準備兩個便當, 不過坦白說, 菜色就是很一般的菜色, 有菜有魚有肉等家常菜, 但是當時的我可是一點感謝的心情都沒有, 因為那時的我很羨慕同學訂的便當, 每天都有不同{肉排}可以吃, 像是炸排骨, 烤雞腿…等, 重點是每個人都有一杯飲料, 那像我幾乎每天喝熱湯, 連夏天都得喝上一杯熱呼呼的湯, 完全都不會感謝媽媽每天中午要回家煮飯, 之後還得騎著機車送便當到學校的辛苦。
 
但是這樣的便當生活隨著我轉學而中止, 我改吃外面的便當, 剛開始很快樂, 超期待每天今天會有什麼好料可以吃, 但是吃了兩三個月之後, 我發現, 我不愛吃, 因為同樣的肉換過來換過去都膩了! 開始, 我懷念老媽親手準備的便當, 但是怎麼有可能吃的到咧!
 
隨著時間過去, 老媽的便當更是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要吃便當, 變成得自己動手作了! 因為那天看到便當介紹, 突然興起, 想替自己準備午餐, 有時候作個小飯團, 有時候燙點青菜配上火腿絲, 旁邊搭著紅蘿蔔絲炒蛋, 也是一頓午餐。
 
有時候吃著自己準備的便當, 遙想的是當年媽媽準備的便當, 難怪我們一回到家幾乎是很少外食, 通常是都吃老媽準備的家常菜, 箇中的滋味也只有自己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