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西文,俄文之後,我現在很有興趣的語言

之前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辦法學日文

總覺得那種字體真的是很怪

有點怪的文體,一直到某天早上

我踏進7-11之後,掏出自己的腰包

買了一本快樂學50音的書籍

發現,其實日文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記

可是要背50音,要記住50種寫法(乘以2)

有片假名跟平假名

想到頭就很大

乾脆每天早上就在

寫跟背還有唸50音中度過

這讓我想到我自己身為老師

教導孩子學習英文的開始

是否也跟我一樣

面臨了緊張,怕念錯,怕背不住字母

回歸到學語言的最初

我想我可以體會剛接觸英文的小孩的心情



早年學的西文,還給老師了!只記載見跟打招呼的話!

俄文,我想更慘,會的句子有比西文多上一些些,但是字母更慘,我只記得『C』要唸成『S』,跟相反的『R』要唸成『一ㄚ』,剩下的,通通還給老師了!枉費我學了兩個學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