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的街道,走在裡頭幻想著!>


想要寫出 Pezenas  <按我,可以更瞭解我>這個地方,是因為我們在開車離開卡爾卡頌的時候,在路邊發現有一個很漂亮的招牌,上頭有著很漂亮的建築,所以讓我們生起進去晃晃的主意。將車子聽在這座城鎮的外面,改用步行方式去領略這座在16世紀發跡的城市之美。



<城鎮理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石頭打造。>
 
在歐洲旅遊會發現這些古老的城市,在政府跟居民的努力會盡量努力去維持原本的風貌,Pezenas也是不例外,走入市區會發現這裡的道路還是石頭路,旁邊的建築有點老舊了,但是居民仍舊努力的維持著她的美麗風貌,另外,只要是屬於的古蹟建築,一定會在外頭放上『證明』,順便附帶說明,讓你在不懂法文的情況也能瞭解。



<上頭證明,可以告訴人們,這些美麗的建築由來>
 


<證明說明中的圖,搭配真正的建築。兩者相輔,讓人更清楚了!>


可能是因為很早的拜訪,所以路上還會碰到幾位『婆婆』級的女性,拿著可愛的花布袋去購物,後來想想應該跟著她們或許我們會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一聲早安送給下樓的老太太,老太太則是揮手以對,早啊!>
 

小城中閒晃時,發現這裡的窗戶顏色很特別,那是一種我形容不出來的綠色,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綠色跟紫色,或許對當地的民眾已經習為為常了!但是在台灣通常,我看都是草的綠,樹的綠,但是Pezenas的綠,有點淡綠混合了灰色,有點像是清晨的天氣。





<這綠,台灣真的是很少見。>
 
城中的地勢有點高低起伏不定,所以走的時候偶而會爬小坡,有時候是要通過人家的屋子下面,這對我們還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來這,當然是要探訪我們在路邊所看到的招牌啊!透過我們在小鎮中路邊偷拍的明信片,拿去旅遊中心詢問得知這棟美麗的建築建立於1660,風格應該是那種呢?天花板有點像是教堂的穹窿,只是太低了吧!不過,裡頭空空的,只有建築物本身提供拍攝,我覺得害挺適合拍婚紗照。初到的時候,看到綠色大門關著,我們有點失望,想說進不去了,結果我自己皮養,去推推門,竟然推的開咧!加上沒人看守,就不客氣的給他進去逛,兼拍照了!愛拍兩人組,這時候更不會放棄這麼美麗的背景,拍啊!拍到我有點快要翻臉了,因為光線不對,臉部不夠亮,這兩人一再再的重拍,讓我在外面的旅客中心等到快要翻臉了!



<旅遊中心外觀。> 




愛拍二人組,上鏡頭。

說到這裡的旅遊中心,也算是古蹟之一,裡頭的工作人員很好,但是英文不太好,所以無法得到太多資訊,不過有些免費的資訊還是可以索取,不過有些詳細的地圖是要付費的,大約在2-5歐。
 
在這裡漫步了一陣子,透過旅遊中心提供的資料,發現書上有種可愛的點心,使用蘋果製成,讓我這個貪吃鬼打定主意一定要吃到,所以問過好幾位當地人,最後在咖啡館內問到一到好心先生自告奮勇帶我去到某間麵包店,最後買到那一顆『小』蘋果內餡的點心。三人分著這一顆小小的點心,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覺得還是麥當勞的蘋果派比較好吃點呢!



真的是不大,三人三口解決。
 
將城內美麗的建築看完之後,小點心也吃到之後,準備來去下一個地點了!
 



路邊的招牌所看到的建築物圖,就是這裡。



實在是不知道那棟建築物叫啥,所以乾脆拍了明信片,直接問旅遊中心。



這人算是將Pezenas推向顛峰的主政者,因為是偉人所以立個雕像。



這裡的招牌也是很具有創意跟美學的。

更多相片:按這裡,按這裡



好久好久沒動筆寫南法的文章,很多東西想讓自己沈澱一下,因為去年開始寫出自己的旅遊經驗,自己周遭發生的事情,彷彿停止不寫,連帶連我去吃的台南美食也沒了!其實說穿了,我自己也有點搞不清楚為何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