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mieres

(法文網站)
這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出發前完全沒想到會來這裡啊!

這算是私人推薦的景點,離NIMES西邊不算太遠的距離,約25公里就可以到,但是翻開國內的所有的旅遊書幾乎沒有人寫到這裡,會拜訪這裡,真的是托之前LONDRES的觀光局裡的先生推薦的福氣,他表示這裡真的是很不錯。
 
這裡有很多相關的古羅馬遺跡,既然是遺跡,所以不用抱著太完整的心態來看他。初抵達這裡,發現這裡有條很可愛的河流,河上面有著兩個很可愛的橋樑,一個一看就是古蹟的橋,這橋是目前為止保存得很完善的古羅馬式的橋樑,另一個一看就是很新的橋樑。而我們就是這走新橋樑拍攝可愛的橋樑。因為完全沒有資料,所以還是得先上旅遊中心。我想我們從未受過如此熱情的歡迎吧!裡頭的工作人員對我們三人簡直是愛護有加,一直提供相關的手冊,而且還逐一解釋,甚至問我們是否要留在這裡住上一晚,我好奇一問,我們是否又是第一個拜訪這裡的台灣人?結果,那位小姐馬上說是的,他們真的是很少很少看到亞洲人來到這裡,所以一看到我們踏進去的時候,一臉吃驚樣。


 
這裡真的是不算太大的地方,可是很安靜,漫步在裡頭時,發現這裡的人很會享受生命,有空的時候,就拿著書坐在樹蔭下,或者是找個露天的咖啡座喝各咖啡,不然就是三五好友一起相聚閒聊,順便看看我們這三個『奇異旅人』。鑽進小巷弄之間,發覺這裡的小店不少,而且價錢還算很實惠,只是我們是看看而已,著實沒有多餘的預算採購。
 

到小鎮亂逛,發現人民的信仰中心一定得去看看,就是教堂。這裡的教堂大概是我看過教堂中也算是很有特色,我頭一次看到天花板像是貼了壁紙。另外,這裡也算是古蹟保護區,小鎮山丘上還保存有羅馬遺跡跟高塔。老弟在教堂追逐著彩色玻璃的光影,同事努力拍著教堂的全景,我在做啥蜜?早忘了!只記得那可愛的牆。



老弟拍攝的追逐彩色玻璃光影。




貼了壁紙的教堂。
 
離開了教堂,開始沿著拾階而上來到遺跡處,其實有點殘敗不堪,畢竟經過好多個世紀,能夠看到當年的模樣也是難能可貴了!從山丘上腑望的景色不錯,一河之隔的Sommieres,靜靜的矗立在這裡,周圍盡是葡萄園,放眼過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
 


回到停車處,再回頭看看安靜矗立在山丘上的瞭望塔,不知道下次何時能再來?


 <看相片,按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