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北,是為了面試

前後五家

第一家是一間人力仲介

填完了資料跟人力仲介面談過後,也沒有聯絡了

奇怪的ending


第二家,是應徵英文秘書

坦白說,這一加公司讓我覺得很奇怪

很空曠,員工那天看到只有四人

沒有samples,只看到一堆資料夾

搞不清楚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

老闆一再表示希望找一位英文會聽會說的員工

可是從頭到為卻沒有與我英文面談

最後只拿一張紙要我將上頭的中文翻成英文

當場看了有點傻眼

那是一張有關於發標的書信

坦白說:關於招標,標封等之類的專業術語

我不會,但是我也盡量用最好的方式將他翻出來

之後,老闆也不知道去那裡了!

員工只好跑來跟我說:老闆會再跟我聯絡

結論『奇怪的公司,奇怪的結果』


中午跟小酥在sogo用餐之後(這次北上,終於跟小酥碰到面了!謝謝你送給我的手機草莓吊飾!)

兩點終於讓我找到那一家公司

這一加外貿公司,是我看過最誇張的辦公室(結合了儲藏貨物的辦公室)

員工比早上那家更少,三個

貨品真的是多到我眼睛撩亂

走進去會議室跟老闆面談時,都覺得舉步維艱

這大概是我碰到最會修理人的老闆

他問我國貿到底是什麼!

坦白說:我不是國貿系畢業,所以我也平常看到國貿資訊告訴他

結果:被修理的很慘!

之間他講了不少的東西(從他的言談,我想他對目前這幾年畢業的學生有著很大的不滿)

當然我也是完全的一個門外漢,也是被修理的很慘

我的答案太坦白,讓他無法感受我是真心的喜歡國貿這份工作

我想他說對了!關於這次的面談,印象很深刻!

因為他也讓我去思索我到底要的是什麼的生涯規劃

他的小型企業經營想法也讓我跟之前在國外碰到的韓國三星企業員工訓練產生很大的衝突

我發現台灣的中小型老闆都不希望員工進修,因為一旦員工表示要進修

意味著他們要離職是為了要離職,那麼他們之前所培養的心力意味著流失

關於這點,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因為有點談不下去,這大概是目前我面試到現在跟老闆有產生談不下去的情況

不過,要離開前,我還是很謝謝他給我這個機會,也讓我更能夠去思考我到底想要做什麼?!


晚上另一場面試:也是一間奇怪的公司

他們叫了一堆人來面試

很多跟我一樣的年輕人進到這家公司

員工:兩人!!!!!(這是怎樣的公司)

要我寫基本資料,丟了一紙要我寫出一份企畫

不到十分鐘,我很坦白說:我不會!

老闆也沒有太刁難跟我什麼!就讓我走了!



隔天去了一家英商的公司

這大概是我看到真的是一家公司的公司

員工超過20,大家都很認真的上班

寫了基本的性向測驗

也寫了一篇報章雜誌的英文summary的簡介

用了英文自我介紹(最近碰當這裡,我都會吃螺絲)

我還寧可你想知道有關於我什麼東西,我一定很努力的表達

可是要我一個人自彈自唱,面對一個主考官,怪啊!

不過,下一個問題也被問過好多次

『怎麼會想從護士轉行成為老師?』

其實這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很多次

可是我總覺得人生有時候會出現一些機會

就看自己是如何面對吧!

轉行,也何嘗不是給自己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嗎!?



回到阿姨家,跟阿姨說最近這幾次的面試

覺得是一種很奇怪的旅程

中部,北部,南部其實有很多家補習跟我聯絡

可是目前的我真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

若再回去教英文

不如回去老本行,還比較好一些

可是我自己很清楚知道

目前的我都不是要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