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深處『風暴』中

臨時跟老爸說,要不要去永康找楊伯伯聊聊

這一聊,不得了

因為我跑去打工

被一群『愛護有佳』的長輩門熱切關愛

這些長輩包括了

我國中英文老師(啟蒙老師)Lisa

Lisa的老爸跟老媽==楊伯伯&楊媽媽

老爸跟老媽一看有人反對我去打工,正中他們最近不滿情緒,因此有了宣洩的出口

五個人一直坐在客廳『殷切』的反對

理由是:

一沒前途(我去這裡,也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二是危險(因為我騎機車,要1小時以上),可是我總是很想說:就算你是開車,也難保不會一個鐵片飛過來

三是:不符合經濟效益,因為跟當英文補教的鐘點費,差了四倍之多

balabala一堆

Lisa的妹妹,在一旁用著『我理解』的眼神看著我(目前她本人在英國念碩士,回來放暑假)

因為之前她之前想要轉行去美容,也慘遭全家『殷切』關愛

後來辭去她在成大的護理工作(以目前來看叫做:高薪好福利的工作,每月至少5萬以上,而且又是在國立醫院上班),更是被『殷切』愛護,至今,我想楊伯楊媽還是在不滿中

所以昨天坐在楊伯伯家的客廳的沙發一角落

看著恩師,恩師的爸媽殷切吩咐,不要去了!

與其浪費時間在那裡打工,不如去好好專心準備進修英文

看是要在國內念碩士,還是跟LISA的妹妹一樣,去英國進修碩士

我從頭到尾不吭一聲,心理當然是很『不悅』

長輩都是好意,這點我很清楚

但是,我真的是很不喜歡他們的論點

找工作一定要找『名聲不錯』,『工作穩定』,『福利也還不錯』bababa的一堆

可是我有時候常想:

教語言這份工作,我不討厭,但是不是我的興趣所在

因為不是那麼的喜歡,做起來總覺得少了點熱忱

我知道,我很喜歡餐飲業,無奈

在長輩眼中,是份『沒出息』的工作



晚上十點半回到家,只好拿起電話

很不好意思的跟值班經理說聲抱歉

也很清楚的跟她說:家中的狀況,所以三天的訓練真的是浪費掉了

沒拿到薪水,也就算了!

可是,我想我會有一陣子不快樂

因為,我真的是很不喜歡長輩們老是用他們的眼光看我們這一代的工作

我懂,他們是愛護我們,不捨我們吃太多苦,走太多冤枉路

但是這樣,我想,當他們老在念我們這一輩不會吃苦,也吃不了苦

有沒有換各角度想想,他們有多少人讓我們感受過以前像他們走過路的苦?

一昧的愛護,我想,這也是我的壓力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

一直以來,老是被愛護得很好

雖然,個性算是很獨立

但是,每每扯到工作

我心頭上的壓力就來了

前一陣子找工作也是如此

要離開台南,家中馬上就有人跳出來持反對票

馬上列舉一堆去異地工做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