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遊, 說到全家, 其實還是少掉一隻, 遠在台北的弟弟, 我知道你會很想跟, 但是路途遙遠, 加上又要另外接送, 你還是乖乖在台北修你的北大武山相片吧!

這次的出遊, 我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因為喜的是, 吃了很多東西, 憂的是我的生日禮物, OLYMPUS的八百萬像素數位相機, 在二坪的大關冰場跟我這個主人說掰掰了! 因為我摔到到了, 心中有萬分不捨啊! 因為前年日本之旅, 他拍攝很多媽媽美美的相片, 去年去歐洲時, 他更是身負重責大任, 今年的日本之旅, 重出江湖的繼續工作, 想不到他就這樣在我眼前, 這樣的摔了~
 
說到昨天的旅遊, 我想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吃喝之旅, 吃到很誇張.
 
先是在水里吃了很不怎美味的早餐, 果然台南的早餐不是蓋的~ 讓我們全家出門時有點受不了不美味的早餐. 

後來老哥說, 既然我愛紅茶, 那就去日月紅茶廠吧! 驅車前往日據時代就留下來茶場, 但是請注意, 日月潭有兩個茶場, 一個是公家的, 一個是私人的! 首先去的是私人的, 整體建築加上庭園整理的很不錯, 非常適合拜訪的好地方, 加上有販賣場, 所以對台茶18號跟台茶8號有喜好或者是有興趣者, 不妨前去參加! 紅茶的單價, 我覺得OKAY, 可惜那邊只提供兩種適喝, 一是台茶8號, 味道稍稍薄了, 奶茶是因為加了黑糖密, 老媽還連倒3杯喝. 販賣場旁邊有製茶場, 可以進去參觀, 裡頭的機器看起來真的是有點年紀了!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 就讓人更加的喜歡.  另一處就是農改場, 因為是屬於公家機關, 所以禮拜天不開放, 但是還是很值得去參觀, 因為這裡可是欣賞日月潭日出的好地方, 因為是置高處, 所以可以一覽無遺湖光山色, 加上這裡種植了很多的阿薩姆茶樹, 風景也是很不錯, 另外這裡的建築分成兩種, 一是日據時代, 二是國民黨的時代的公家機關建築, 兩相比較, 我還是偏愛日據時代那種濃厚的木頭建築, 加上老爸是建築業的老手, 所以昨天出門又開始上了建築學課程.
 
說到台茶18, 跟台茶8 , 我想要是愛喝單品的人, 還是選18號, 單喝不錯, 但若是愛喝奶茶的人, 8號會比較適合, 所以昨天自己替全家人買了8號跟阿薩姆混和茶葉跟一罐黑糖密. 台茶18後來是在德化區有品到, 坦白說要我喝單品的紅茶, 我還是偏愛花蓮跟台東的蜜香紅茶, 不管是單喝還是奶茶都是相當的不錯的茶品, 只不過, 我覺得台灣在包裝可以在努力一點; 說到包裝, 我覺得私人的日月茶廠的罐裝包裝很不錯, 只是他的紙盒包裝就讓我相當無力!
 
午餐: 稍稍推薦一下, 我們是在德化紹族區吃的, 老媽對路邊的烤山豬肉串很有興趣, 所以就停下來買, 結果那位小販聽到我們還沒決定去那裡吃午餐, 特別跟我們推薦: 富園小吃部, 價錢很OKAY, 食物也有一定水準. 它距離紹族德化區熱鬧的街道上, 隔了兩條路, 教會的附近, 昨天四個人點了四菜一湯, 共七百元.菜給的一點都不小氣, 有清蒸魚有蔥油雞肉, 有山豬肉炒芹菜還是一大盤的炒過貓, 金針肉絲湯配上一大鍋的飯. 下次來這裡, 還是選擇會到這裡吃飯.
 
(下一篇: 大關冰廠)
(下第二篇: 埔里酒香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