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一張三尊小佛像,可愛吧!希望大家心情愉快。<拍攝於2007,四月,奈良>

blog好幾年,有幾個禁忌字眼,我不想寫也不太想出現我的blog文章上。

第一:我不喜歡『支那』這個字,我知道這字很有貶低的意味,很多網友會用這個字代替CHINA,或者是替代其他『哈死』中國大陸的台灣人。但是,我總覺得這個字也包括了當初日本殖民台灣的心態,所以這個『支那』,我不用

第二:『中國豬』或者是其他動物名稱,稱呼某人,我看過很多藍營人使用『吳母狗』形容吳淑貞女士,說實在話,很不舒服,難怪這幾年都是一種惡性循環,你送我這個,那我也只好回你這個。我不愛是因為何苦把豬『拖下水』,他們也辛苦的提供肉類給人類享受,想想也勞苦功高。其實,大陸有沒有好貨,我覺得有,我一直很欣賞『王丹』但是我討厭『吾爾開希』,一點新疆人的氣魄都沒有,來台之後還染上KMT的氣息,可見KMTvirus之強。之前在PCHOME,有人也送我『日本奴』,『扁奴』,『*豬』等。我都笑一笑,反正,懶得跟你計較太多,甚至我不太想刪掉,就留著『告知學生』,這就是跟你不一樣聲音的『支持者態度』。What a wonderful negative model. <很棒的負面模式>

第三:『身為知識份子應該….』,我一直不覺得身為知識份子這有什麼好驕傲,多念點書,學歷高一點,多賺點錢,可以拿LVChannel似乎就很跩,可以壓死所有人似的。 我只覺得,人生如此,還真『膚淺』。不過,很多人很哈『陳文茜』的人,都覺得她的言詞很棒,腦袋很有東西,關於這點,是沒錯,講的話很美,拐彎損人不帶髒字。但是我一直覺得陳文茜怎麼不開放『call in』,老是要讓人在背後戳破她的『華麗詞語』背後,也是不值得一曬。當然,我的腦容量不能跟『她』比,因為光是罵人不帶髒字,我就做不到,因為我損學生,也損不到那種『讓人想去自殺程度』,所以不用『野人獻曝』。

第四:『不惡意留言』,我去很藍的blog,『道不同,不相為謀』,基本上,我都是看看就好,看看別人怎麼罵,有理無理,都得看一下。畢竟,他們的角度去看事情,也有自己的一套見解。有些很藍的人,還是傾向台獨,只是個人解釋不一,就連DPP支持者都有著不同程度解釋的『台獨』,我的同學向來是票投KMT,但是公投票『台灣』入UN,她/他也投,所以在國家主權,我覺得個人有個人的見解。但是我非常不喜歡『惡意』留下一堆『罵人』的字眼,那只會讓人『look down』你的智商跟心智發展年齡,有沒有看過幼稚園小朋友吵架的樣子,同常這些人的心智發展還真像那時候。

第五:『』,這個字,我是很不喜歡,尤其是使用來『罵人』,莫名的就是不喜歡這個『字』,覺得已經把一個人的人格『貶低』到不行的境界,可是我的周遭老是有人很愛使用這個字,例如:『你很『貝戈戈』咧』,聽在我的耳朵,就是『不對勁。』當然個人有個人的看法,我的想法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