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都必須開車上下班,白天開車視線很OKAY,只不過,視線太好,障礙物太少,速度在不自覺中會倍數成長,於是乎:FINE 就跟著來。但是晚間就問題很多了!

 

第一:有人是那種很白目的人,上了高速公路,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要不就是時速105左右卡死在最內車道我這位通常一上高速公路就是110的小姐,邊開便罵『小烏龜』,要不就是幾乎三台車一樣的速度,在三個車道上,靠!你以為你是『總統』的領航車嗎? 要齊頭並進。馬窘最近都高調唱『省錢』,可以請這些人去幫他當開路先鋒。


第二:騎腳踏車的人,我知道騎腳踏車是向好運動,但是請注意:閃示燈,好嗎?山區有時候路燈不太多,如果顧了前方的車前燈,卻忘記告訴後方來車,晚間開車,烏鴉鴉的一片,那能那麼注意。同樣的,那個騎機車也是,屁股的閃示燈也去修一下,好嗎?晚上屋妻媽黑的,有人又偏愛穿黑衣,又不是去夜間打仗,講究最佳的『保護色』。好幾次被那種人嚇到,最誇張是有次,有一個紙片女孩,穿著全黑的衣服準備過路,不是過斑馬線,而是要直接橫跨一般路,偏偏我們開車的人是一個大轉彎,扁平的身材配上黑衣,嚇死咧,差點沒撞上!

 

第三:請綁好自家的寵物,說到這裡。我真的要懺悔一下,前一陣子,我真的在晚上撞死一隻狗,突然衝到快車道,讓我閃躲不及,只好非常的抱歉:撞上去,良心超級不安,還不敢直接回家,趕緊跑去大廟拜拜,再去洗車子。果然:我也得付出慘痛的代價:方向燈,壞,方向燈的油管,壞。花2800之後,不久之後,同一側的車輪又發生:煞車片有問題,可見,真的不能隨便『毀損生命』,會有『因果』。

 

第四:最近很流行『超白燈』,又偏愛開大燈,衝著對面迎接而來的車主,就很可憐。每次看到超白燈過去之後,眼睛總是會出現不少『白點』,所以每次看到『白目車』過去之後,我總是降低速度。最近還碰到『超綠燈』,呵呵!

 

第五:其實我一直很討厭:騎重機車的騎士。如果是乖乖騎,我是很OKAY,拜託不要跟我搶快車道,偏偏:每道週末總是可以看到一群重機車騎士,耍帥的在車道中來回穿梭<簡單說:蛇行,當自己時未成年的少年,耍帥啊!>,絲毫也沒考慮到快車道的車主,之前還看過騎重機車主故意在同伴之中互相較勁,結果有人不小心『壘殘』,我看到的時候,真不知道該說啥, 這『壘殘』一定很慘,速度那麼快。之前就親眼目睹一對夫妻騎重機結果轉彎打滑撞上對面而來的砂石車,一位當場『面見上帝』,另一位『送醫途中』被接收了!

 

所以晚上開車,是比較不擔心罰單,但是要注意的事情卻比白天多咧!真累。



PS:
今天早上翻閱報紙時,KMT立委還真閒,今天又不開會審案子,理由是:進入看守內閣,沒啥好查,ㄟㄟㄟㄟ立委豬公,之前不是說油價吵的沸沸揚揚,怎麼,才過一個月就忘了這回事。
ㄘㄟ!

OBU的錢快被台商們借光光,到時候,會不會『債留台灣』,又來一次啊!


最近很喜歡看『文字超多』的書,這樣可以讓我『看字很快』的壞毛病改掉,才能去蕪存菁,所以文章中有不錯的字句,乾脆折一下書角,放到隔壁的TWITTER中,那天可以用到。


最近的新聞還真平靜,什麼都漲的時候,新聞還真『高抬貴手』!六月再來看看了!那天去吃飯時,一群女人聚在一起突然之間扯到『汽油漲價』,頓時:罵生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