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旅行回來都會有幾天讓我很『不滿』。這次的不滿更是提前爆發,時間推回去5/4晚上的將近9點,一出關之後,拿到行李,我們全家馬上直奔桃園二期航廈的高鐵接駁車處。統聯管理人告訴我們車班是:九點十分,所以我們就乖乖的排隊,結果等啊等,單啊單!九點十五,車沒出現,前面已經有人在問了! 等啊等,單啊單,九點20車子終於在大家殷切期盼中出現了,司機一臉不爽樣, 看著我們一群人,管理人告訴我們不能上車,因為一期航廈的客人讓整台車只留下五個位子給人,靠啊!五個,光我們家就五個人,前面還排好幾位,後來也好幾位,大家都在等著去搭高鐵回家。

最後:只有老弟一人上車,我們家剩下四人去搭計程車,不想等10點十分那班車,如果十點那班車又是被一期航廈的乘客座滿,二期的乘客不就真的倒楣到爆!

從二期出發到高鐵戰,計程車車資約310到320,是不貴。但是老娘就是不爽,統聯的安排方式,如果一期航廈的人多,應該要安排另一台接駁車,不然二期的客人真的很『ㄙㄨㄟ』咧!永遠要等一期『坐』剩的。

一上高鐵之後,第二個不滿來了!

行李置放處,真夠他媽的『小』。目前很多人都利用高鐵接駁了,當然會從桃園上車的人,不少也是回國的人,結果:行李還真不夠放,小行李箱只好跟著我去站走道,大行李讓老哥『硬橋』出一些位置放。
<拜託!利用高鐵旅行的人放行李的時候,也將拉把收起來,一上車時,發現好幾卡行李的拉把還不收,怎樣,要我直接將行李壓上去啊!>

日本跟歐洲的火車行李置放處,很大,還分上下兩層咧!怎麼台灣連個一坪都沒有,還用兩條鐵鍊鍊住,真的是很不方便,歐洲跟日本使用方法一模一樣,讓我當場不禁暗罵:『高鐵不是採用了歐洲跟日本的合作』,怎麼連個行李置放處都沒有學到咧
!<莫怪,我老弟常說:官員常出國考察,考察各屁!> 

如果有人剛好是公務人員或者是官員覺得不舒服,請見諒。當時的我真的是很不爽。

第三個不滿就是:台灣人很愛讓車子空轉等人,尤其是高鐵站,一堆車子愛霸佔『臨停區』,什麼叫做臨停區,就是『上下車很快就離開的人』,偏偏有人以為他是『久候區』,久候的同時,還給我『空轉』排放廢氣。

每次回台灣,都得要花上一段時間調適自己。因為台灣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例如:滿地的狗大便,五顏六色的柏油路面,骯髒的空氣,凹凸不平路面,拉裡拉渣一堆啊!



以上是抱怨文,但也是我的心聲啊!常聽到有人『羨慕』先進國家的文明,進步,優美的環境,我也是很羨慕啊!但是我更嘔的:人民的素養感覺上提升的真的是有夠慢咧。那天在高鐵等電梯時,還聽到有對母女大辣辣的講著:誰年收入兩百多萬,應該可以blah blah,我心中就想:年收入兩百萬,是怎樣,要人去搶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