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一個很念舊也維護古蹟的國家。所以到處可見古蹟,就跟去歐洲一樣,古蹟隨處可見。所以隨手一拍,回去一查,搞不好都好幾百年。密集程度,不知道跟義大利有沒有拼?不過,我想最多古蹟應該以中東常戰爭的那些國家為首,畢竟六千多年,不是喊假的『每所不達米雅』歷史。



攝於:奈良,興福寺,五重塔。我知道京都也有個五重塔,可是我就沒機會看到啊!




攝於:京都,東本願寺。我去過西本,覺得很『鳥』,所以不太想放上來,雖說西本收藏不少,但是就是鳥掉了!東本願寺很大,去了兩次還是沒逛完,殘念。下次再去。



攝於:東本願寺,阿彌陀堂。超喜歡這裡,乾乾淨淨,可以脫鞋子上去免費逛逛,累了,也可以坐在走廊上休息。




攝於:奈良車站旁。老爸跟老哥第一次看到這棟建築,想到就是跟高雄舊火車站很像。只不過,高雄舊火車站的屋簷更『翹』。




攝於:奈良。這棟不是古蹟,事後來蓋的博物館,離『東大寺』很近。老爸一直很想去別人家的博物館,可惜我總覺得先去看『古蹟』比較重要,所以老爸一座日本的博物館都沒看到,下次補償你,再帶你去,阿爹。




攝於:奈良,東大寺門口。可以看出這山門真的是『巨大』。



攝於:東大寺。山門往上拍,可以看出裡頭的構造。




攝於:奈良,二月堂,鐘樓。那屋頂讓我想到『高捷』某一站的造型。



攝於:宇治,平等院。 今年,拍攝跟去年不一樣,想要強調『水的倒影』。



這是2007版,覺得差很多。所以說:相機還是得常常拿起來玩,讓自己的技術進步。去年是使用OLYMPUS,可以抓多一點建築,今年是使用CANON,沒辦法抓太多。




攝於:京都,下鴨神舍。古老的神舍之一。




攝於: 京都,知恩院。素有『七大』之稱,我很喜歡這裡,不用錢。不過,要去知恩院,請提早來, 不要像我們玩得很累,才決定去這裡,看到某東西,腿快要軟了!



那東西,就是這『樓梯』。老弟向來體力不錯,不過,那天抵達大門口,看到巨大山門,加上樓梯,我們全家五人,有點傻眼咧!不過,就是因為都到門口,不進去,很對不起自己。




攝於:京都知恩院。腿,很酸,坐在門廊邊,讓走了四天的腳指頭得到伸張,那種『我知道我虐待很久了』,讓我覺得我需要一瓶『肌樂』,外加泡個溫泉。坐在那裡,看到山景,搭配著天空,聽到旁邊大夥在玩『夜鶯』走廊的聲音,很有趣。



攝於:京都,南禪寺,水路閣。那天很多人,幾乎每個洞,都有人拍照。台北的中山橋還沒拆之前,橋底風光,跟這裡一樣。一切只能回味。



攝於:奈良,喜歡逛老街,覺得這裡最有日本味。遠處有人騎腳踏車,更添加幾許風情。



看了一堆『舊』物,最後來一張『新』物。京都駛,是我們全家這次最常去的地方,出入都在這裡。頂樓的夜景很棒,最後一天晚上,更不忘提東西上來吃,順便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