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為了一本還沒閱讀完的書,來寫上一份我的閱讀進度表。

我或許喜歡他,但不代表你也喜歡它,但是我想寫出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page 53:
洗碗工是餐廳最不備受尊中的一群,但是卻是最重要的一群。
<少了這群人,我們那來乾淨餐盤吃飯。>

page104:
就這樣,沒有肢體衝突,沒有暴力相向,純粹的只有『傳統』的不合作主義,我終於獲得勝利。

<所謂的勝利就是不用『做鬆餅』。我將這份心得,跟我阿娘說,如果以後我應該將這份秘訣給我的同事,因為她婆婆一直嫌棄她,乾脆『擺爛』,越做越爛,最後她婆婆一定會受不了,乾脆她自己來吧,甚至趕我同事出去外面獨立。不過,我阿娘很不以為然,覺得我這樣的想法很不應該,所以她瞪我。>



page 122:
真正的種族歧視,就是認為黑人應該去做爛工作。
<這是作者在紐澳良找有關於洗碗工工作,處處碰壁,因為這裡的人認為,洗碗工是黑人的工作,而白人是作廚師,侍者等工作。對我來說:彷彿台灣的原住民天生就會唱歌,跳舞,其他都不會,歐,對了,他們還很會喝小米酒。>


page 155-168:
整到賴特曼!原本習慣去整人的節目,反而被整到。
<我覺得橋斷很有趣。>

Page 207:
這個平台的主管有沒有在當天前來鑽油平台的路上順便去了妓院。經驗法則顯示:如果主管當天上午有去,那他的脾氣就可以忍受,要是沒去的話,他那天會是個大渾球。

<由此可見,陰陽調和對於一個必須長期在鑽油台工作的男人,是有其必要性,因為這攸關『工作情緒』。>

Page 216:
一個億萬的跨國公司的百萬鑽油平台出了事情,而薪水低廉的洗碗工跟洗廁所工,卻得承受後果。
<看到這三句話,我真的覺得太神了!原來全世界的企業EQ文化都差不多,管你是美國,中國,台灣!>

page 285:
要是我<作者洗碗工>以公社長期居民兼洗碗工的身份長住的話,會碰到什麼呢?我的存在會讓那些懶惰,不工作的居民『逃避』洗碗的義務。

<作者對於類似共產主義的人民公社社區有好奇,所以自己跑去試試看,結果發現這些人濫用他。沒多久,直接親吻洗碗機走人。我想到為何共產主義會不成功了!因為人都有『惰性』,因為有『惰性』,能夠閃避的責任,就會無所不用的閃避。呵呵! 所以說:只要碰上討厭的東西,人直接的想法,通常是閃啊!>



陸續補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