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

原本以為要去『包芒果』,結果沒有。在家做MARIA。

老哥出門,爸媽不在家。

 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看報紙,看小說,吃零食。 

午餐故意拖的很晚才吃,下午一點半開始吃,吃到兩點半。

 打包,準備去上班。

 開著車,沿著台三線,挖咧! 

天氣好的很,雖有白雲襯托,但是還是一個字『熱』啊!

 綠樹不算少,但是遮蔭效果有限,因為那些都是長不高的芒果樹。 

這麼熱的情況,我還想的是『汽油揮發』的更快,荷包會哭 

因為國三的學生去參加基測,所以禮拜六只上一個班 

六點一到,不想留學生,功課讓他們抄完之後,放人 

跳上乃云的RV馬上往台南去享受兩人的晚餐 

許久沒有跟好友一起共進晚餐了 這次挑的是座落在台南市海安路上『義法餐廳WEWI』 

我點了干貝XO醬義大利麵套餐<干貝很新鮮,麵條很ODANDE,彈牙那種>

乃云點了蔬果牛肉蛋包飯單點<真的是那種刀劃過,蛋汁流下來>

外加開了一瓶氣泡礦泉水<100元>

共836塊<含一成服務費>

食物吃起來很不錯,布丁好吃,飲料OKAY,但不至於太爛。

這家餐廳頗推薦。因為東西很不錯,服務態度也好,音樂也不錯。

唯一的大缺點:廁所太少<二樓就一間>,但用餐人口至少維持10個以上,對於女性同胞來說:太麻煩了!

離開餐廳,好久沒去逛實體書店,博客來開張以來,我就減少去實體書店了

一則是開車麻煩,二是實體書店也很少打折 <但是虛擬書點缺點,我常買到地雷書>

在誠品晃晃之後,看上幾本書,抄下書名,回家上網買,打79折

這年頭,可以去書局裝氣質,覺得自己有文化氣息,最好還可以拿個某大書局的袋子裝著書走,書不一定要買昂貴的書種,一本一百塊的雜誌也OKAY,重點是:那個袋子的虛榮感。就跟你拿個LV的紙袋走在路上那種FU。

但是一到花錢的時候,還是得乖乖的回到書桌,對著電腦敲下某個網站。做起採購的事情。面對了什麼都漲的年代,雖說買書是省不掉的開銷,但是一個是原價賣,一個79折賣,想當然:上網買。

禮拜天:

面對什麼都要漲的年代,人民除了努力的賺錢,但是:真的追的上通澎嗎? 我老想到『度敗』那個很有錢的地方,看起來很讚,但是人民的薪水高的嚇死人,但是度敗人還是說:我賺的錢,根本追不上物價波動,以前還存到錢,現在根本存不到。

早上去買牛奶跟豆漿,雜貨店老闆娘就說:年底前,全台灣的公車補助款就沒有了,預算都還沒編,能不能編的進去?還是個問題,所以搞不好,公車票價也要調整。

另外,農藥也大漲價,農藥行的老闆說,至少是一倍,重點漲價就算了,問題來了,份量還縮水咧!台灣的農人還真慘,紙袋漲價,塑膠袋漲價,農藥漲價,加上肥料有錢也買不到,豈是一個『慘』自可以說。

台灣的未來,會走向何方?  

下午要去家樂福,還好老哥公司在51勞動節,給了他1500的禮券,可以貼補家用啊!老弟,我要你那張500元禮券,記得拿回家<在此發表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