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要往下看! 問個問題, 想到伊朗, 大家會想那種顏色?

黃色, 土黃色, 沙漠的顏色!

答案是: 














sobatan-village-Ardebil- North western Iran <伊朗北邊, 還真有英格蘭的感覺>


根據我跟我的鄰居文學PhD學生 H閒扯, 代表色: 綠色!

當我聽到答案時, 一臉詫異樣, 讓她大笑不已, 她說伊朗北部, 很常下雨, 相當綠, 風景就像是英國。

伊朗=英國

真的是很難劃上等號!

不過H說伊朗還是有沙漠, 只是比例很不高, 樹木倒是很多, 加上上下夾著海, 所以別把伊朗想的太熱! 而且伊朗的隔壁鄰居就是土庫曼, 亞塞拜然, 巴基斯坦, 伊拉克, 科威特跟阿富汗。鄰居相當多的結果就是伊朗還得常照顧難民。

小時候對伊朗的印象就是『兩伊戰爭』, 第一次記住伊朗就是因為戰爭, 再來就是伊朗的宗教, 加上後來老美跟他不合等新聞!

特地google earth去看一下伊朗這個對我來說很神秘的國家, 結果一看發現, 哇! 這國家還真美咧, 建築很有自己的味道, 位於首都北部的高山跟台灣的玉山一樣高哩, 只是人家的雪特別厚實! 伊朗南部有各地方『設立子』往北跑可以去看當年波斯文化古蹟地!

相片越看, 就覺得伊朗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 H告訴我, 可以去伊朗玩, 其時治安比英國還好咧! 消費又不高, 重點是: 因為信奉伊斯蘭教的關係, 所以伊朗的戒律很嚴格, 所以要碰上亂來的人, 通常那人的下場會很慘, H告訴我如果是女孩子要去伊朗一定要包頭巾, 不過我看著她說: 你為何不包頭巾? 她詭異的笑著說: 這裡是英國, 管不到啦! 而且現在伊朗也漸漸比較開放, 頭巾還是得圍,但是嚴格程度沒有阿曼跟科威特來的嚴格。

H也告訴我, 伊朗還相當自豪自己的國家, 因為保存很多文化, 跟古老的語言, 就是波斯話, H跟S在一起的時候通常都是講波斯話, 很溫柔的語言咧! 在Newcastle, 已經碰上三位伊朗的女孩子, 我咧! 還真美咧! 尤其是J的會話同學, 五官真美, 難怪倚天屠龍記中一堆男人對於明教中, 那位紫袍龍王迷戀不已, 連我都會著迷咧!

不過, 我一看要去申辦伊朗的VISA, 哇咧! 還真不簡單, 得過五關斬六將. 不過, 台灣有家桂冠旅行社, 有辦理伊朗旅行團, 真想問老弟, 要不要一起去伊朗!

PS: 我發現阿曼跟伊朗的男人, 普遍很尊重女性, 不過, 阿拉伯就別談了! 還是頗大男人, 只是不是那種日式大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